返回顶部

桃子熟了 采摘季香甜可人

www.scol.com.cn  (2018-05-30 09:35:08)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兰蓝  

嘉树下成蹊,东园桃与李。三月繁花过后,五月的乡间早已是硕果累累,桃李结满枝头,人们纷至沓来,采摘季为乡村游平添了几分热闹。本期,记者带你去乐山的几个桃园赏美景、品美味。

潘家园生态农场鲜桃 (市中区委宣传部供图)

A

沙湾区太平镇罗一村

在景色秀丽的美女峰下,沙湾区太平镇罗一村500亩桃园中的桃子日渐成熟。芳菲过后,枝头白里透红、圆润饱满的桃子同绿叶相映成景。桃园目前有早、中、晚熟黄桃、油桃等六个品种。因品种不同,桃子的成熟期也不同,采摘期将从5月中旬持续至8月初。

时下,桃园中播种的各种花朵竞相绽放,漫步园中既可享受采摘桃子的乐趣,也能赏鲜花朵朵,呼吸清新空气,体验难忘的乡村生态休闲之旅。

据了解,罗一村桃园已在5月19日启动摘桃活动。活动期间,10元门票即可入园随吃(1.2米以下儿童免票),离园再送1.5公斤桃子。(此价格为参考,实际价格以到场价格为准。)

路线推荐

1.自驾由沙湾2号桥行至乐沙大道处右转,往沙湾1号桥(美女峰)方向行驶约3公里处,可由路边指示牌到达。

2.乐山城区的市民可乘坐由乐山联运车站发出的班车,由乐沙大道到老码头站下车,步行约30分钟到达。

B

市中区悦来乡龙岩村潘家园生态农场

一个桃子能有多诱人?走进市中区悦来乡龙岩村潘家园生态农场,你就能找到答案:这里的桃子粉嘟嘟、颜值高,忍不住咬上一口,清爽的汁水充盈口腔,桃子那独有的脆甜,让你在夏日瞬间凉爽了不少。

远离城市,潘家园生态农场坐落在一处小山包上。据了解,农场土壤中含有营养丰富的磷、钾等矿物质,加上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为桃树提供了良好的生长环境。另外,农场全年使用有机肥料,桃子的生长过程天然、健康,人们只要洗掉表面的毛毛就可以直接开吃。农场相关负责人介绍:“农场的桃子果香味很重,最关键的就是很脆。在生长过程中没有套袋,为的就是让桃子接收阳光自然变红,这样产出来的果子口感更好。”

路线推荐

市民可自驾由乐山城区到悦来乡荔枝湾荔德小学处,前行100米后左转,由路边指示牌即可到达。

C

峨眉山市普兴乡仙牙村、永安村

在峨眉山市普兴乡,每年桃花季漫山遍野的桃花成团成簇、美轮美奂,总会吸引无数的游人前去观赏。时下,普兴的桃子也渐渐成熟。仙牙村约700亩、永安村约100亩的桃树上挂满了红彤彤、粉嫩嫩的桃子。这里的桃子品种以油桃、坨坨桃、脆红桃、白花桃等为主,因品种不同,桃子从5月中旬开始次第成熟,采摘期从5月持续至7月初。

“近年来我们通过不定时的技术指导,教授农户病虫害防治技术,指导桃树品种的更新换代,同时举行桃花节等乡村旅游系列活动,积极提升普兴乡桃子的知名度,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帮助农户增收。”普兴乡政府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为方便游客采摘,普兴乡许多农家乐推出了可口的农家饭菜,采摘旺季需要游客提前预订。

路线推荐

乐山城区的市民可先自驾至峨眉山市符溪镇,再往夹江方向前行,到达双福镇后沿路边指示牌左拐进入,再依照沿途路标前往永安村、仙牙村(两村相距约6公里)。

桃子清洗小贴士

1、用水淋湿桃子,抓一撮细盐涂在桃子表面,均匀地轻搓,再将桃子放在水中浸泡片刻,最后用清水冲洗干净,桃毛即可全部去除。

2、桃子不要沾水,用干净的刷子在桃子表面刷一遍,再放入盐水中清洗,桃毛也容易去掉。(记者 兰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