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王明池:用手中的画笔描绘晚年快乐生活

www.scol.com.cn  (2018-04-27 09:44:23)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  

人物档案

王明池,乐山人,1940年出生,1995年退休,后加入五通桥区政协书画院、乐山汉嘉书画院。

是谁将笔锋

蘸了墨

调和胭脂

以及藤黄花青

在宣纸上

绘出绮丽的图画

王明池正在作画

王明池画作《锦上添花》

王明池画作《艳溢香浓》

满头银发,却站着画画,精神矍铄的她,俨然看不出已有78岁高龄。铺上宣纸,调和颜色,寥寥数笔,一幅《锦上添花》便跃然纸上……日前,笔者在王明池家中见到了她创作的情景。王明池曾经是小学高级教师,从小对绘画感兴趣,一直想要当画家,但家中贫穷不得不中途放弃。1990年,在一位知名画家的影响下,王明池又重新拿起画笔。她明白自己基础薄弱,必须重头学起。于是,她以古人的画册为师,参加函授学习,每天完成教学工作、料理家务之后,长时间沉浸在书画艺术的海洋里。此后两年,她几乎每晚12点后才睡觉,有时学习入迷上床睡觉已近天明。长期睡眠不足和用脑过度,令她日见消瘦,但她的理论基础和画技画法有了长足的进步。如今,78岁高龄的王明池,痴迷绘画,每天站着画画,她说:“画画让我生活充实,又给我带来乐趣、带来健康,我要用手中的画笔,描绘晚年快乐的生活。”(文伯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