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走,周末去约会“金冬”

www.scol.com.cn  (2017-12-07 10:02:51)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  

市中区平兴乡胡村

初冬时节,银杏黄了,不管走到哪,都能邂逅一片金黄。2日,正值周末,不少市民、游客“组团”到乐山市中区平兴乡胡村,在金黄而美丽的银杏林里度过一个愉快的周末。

银杏树下的温馨画面

当天下午,记者驱车前往胡村,远远地就看到一片金黄,走近后更觉浪漫,一大片银杏林全部换上了金黄的“衣裳”。风一吹,银杏叶如金色的蝴蝶开始在空中翩翩起舞,最后落在地上,变成一地金黄,金灿灿的银杏为寒冬增添了一抹暖色。树林里,市民们三五成群各自玩耍,或四处寻找最佳拍照角度,或坐在树下聊天畅谈,悠闲自在地打发一个下午,享受与家人朋友一起的周末温馨时光。

金灿灿的银杏林

小贴示:该村银杏林一直对外免费开放,但由于到此观光的人越来越多,今年11月中旬,胡村村委会发出公告,提出银杏林免费观光,但由于游客给该村带来了环境卫生整治及交通安全的压力和支出,经决定,由胡村老年协会对胡村停车场和银杏林的环境卫生进行管理,对来该村文化广场及村委会外办公场地的停放车辆收取一定的费用。(记者 魏玉婷)

西南交大峨眉校区

留下美好的记忆

乐山高校的冬天,最美不过那一棵棵金黄色的银杏树。当金色铺满校园,整个场景也变得更加浪漫起来。近日,西南交通大学峨眉校区里的银杏黄了,金灿灿的叶子洒落一地,美不胜收。

教学楼前的银杏树

  西南交大峨眉校区的银杏主要集中在两个地方。一是荷花池。当一抹金黄镶嵌在清水绿水间,一丝暖意在心中涌起。银杏树下,几位市民喜笑颜开,或抛洒银杏叶,或拍照留念。二是从荷花池过桥前行约20米后教学楼前的坝子两侧,伫立着数株银杏。微风徐徐,银杏叶随风摇曳飘落一地,为冷清的冬日添上了一道靓丽的色彩。匆匆路过的学子,纷纷放慢脚步,欣赏这最美丽的冬景。

抛银杏叶也是一种乐趣抛银杏叶也是一种乐趣

  小贴示:西南交大峨眉校区在通往“天下名山”牌坊的路上,市民可乘坐公交车或自驾前往。(记者 龚启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