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旅博盛会落幕 美丽乐山剑指旅游“首选地”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6 09:35: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丹桂飘香季,嘉州宾客集。9月17日至24日,以“旅游交易·开放合作——旅游引领绿色发展”为主题的第四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在乐山盛大举行,再次吸引国内外目光。

74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参会、签约总金额685亿元、国内外专家峨眉“论道”、丰富的配套活动精彩不断……24日,本届旅博会收获满满,各项活动也圆满完成,盛会就此落下帷幕,但美丽乐山精彩却不落幕。借旅博会平台、乘旅博会东风,美丽乐山融合发力,正朝着建设四川旅游首选地的目标阔步前进。

旅博会乐山馆人潮涌动 记者 李昕锋 摄

点击

迎八方客旅博盛会亮点多多

热闹的国内外展区,风情各异的演出与展示依次呈现,市民游客参观拍照络绎不绝;旅游商品展上,大佛充电宝、小凉山彝绣、尼泊尔羊绒等琳琅满目,特色商品让人挑得眼花缭乱……9月19日,走进第四届旅博会主场馆,公众开放日现场精彩不断。

旅游产业展示推广、旅游行业交流合作、旅游产品洽谈交易,第四届旅博会搭建起国际化的交流合作平台,八方来客齐聚峨眉,共襄盛举。

四川旅游项目签约仪式,全省集中签约28个旅游项目,签约总金额达685亿元,其中乐山签约项目19个,签约金额396亿元;一对一交易洽谈,延续前三届“买家坐台、一对一洽谈、面对面交易”的方式,150对买卖商家经过9轮洽谈,达成合作协议137个,签约金额1.37亿元。

这头,交易洽谈成果丰硕;那边,交流活动更是精彩纷呈。

峨眉高峰论坛,各国嘉宾与旅游专家围绕“可持续发展”主题,现场进行思想和观点的交流碰撞,并为乐山旅游未来发展出谋划策;主题市活动,广安市美丽山水风光和风土人情新鲜亮相,机器人、3D实景、VR等高科技元素现代感十足;主宾国展示,澳大利亚推出形象展、风情周、美食节三大系列活动,独具风情的澳洲美食走进古色古香的嘉定坊。

而最让人难忘的,还是“夜游三江”的惊艳亮相。作为第四届旅博会的重头戏,9月16日晚,“夜游三江”项目正式启航,作为乐山精心打造的夜间旅游新品,“夜游三江”项目用科技手段和光影效果讲述城市文化、演绎乐山故事,开启全天候“嘉州游”新模式。

收获

深化合作乐山旅游持续发力

据统计,本届旅博会嘉宾客商云集,共有74个国家和地区2000余名嘉宾参会,参会国家和地区较上届增加27个;有34个国家和地区、21个省(市、自治区)、全省21个市(州)参展,有国际标准展位1500个;70余家旅游企业在旅游商品馆展销特色旅游商品,27家旅游企业参加惠民馆展销展示,参会企业总数达573家。

“乐山这个城市很友好,很高兴来这里参会,收获很大。”第一次来到中国、来到乐山,意大利NiceDaysTours的负责人Marcoprincipa,便对乐山给出了高度评价。借旅博会交流洽谈的平台,Marcoprincipa希望能达成更多的合作,“今后我会把更多的意大利人带到中国来,也把更多的中国人带到意大利去,让大家有更好的交流渠道。”

波兰华沙市旅游局专家卡米拉,已经是第二次来到乐山参加旅博会,乐山的热情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我们希望借助旅博会这个平台,积极推广波兰的旅游,吸引更多的游客到波兰感受迷人的风光。”

交流、洽谈、合作,乐山通过旅博会“往外走”,更主动深化与世界各地旅游组织的合作,旅游营销实效不断提升。

本届旅博会上,全球可持续旅游委员会向乐山大佛景区颁发了可持续发展目的地认证证书;世界旅游组织及亚太旅游协会专家徐汎发布《乐山旅游发展战略(山地旅游)五年行动计划》,对乐山旅游发展、尤其是山地旅游发展现状以及前景进行解读,并提供国际理念、国际思维;中国-东盟旅游节也作为旅博会重要活动在乐山拉开帷幕,推出文艺展演、知识问答、东盟民族服饰体验等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

“希望通过在这里举行的一系列活动,向大家展示东盟的独特魅力,增进双方的相互了解和友好感情,进一步拓展旅游合作。”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说。

展望

融合发展美丽乐山精彩不落幕

八大展示、三大交易、十二大主体活动,第四届旅博会圆满落下了帷幕,但围绕旅博会的举办,乐山旅游、体育、文化全面融合,精彩主体活动层出不穷。

9月21日,“美丽中国品味四川”——“川菜弘川”之“川菜挑战大赛”在乐山启动,以大赛为契机,乐山持续发力打响本土美食品牌,推动“美景+美食”深度融合、相得益彰,力推川菜走出去、提升川菜影响力;9月23日至24日,“2017峨眉山月”民谣诗歌音乐节在峨眉山国际旅游度假区举行,汇聚赵雷、好妹妹等众多国内知名民谣歌手、组合,及多位知名文人,带给现场观众一场诗与歌的心灵享受。

以旅博会为契机,乐山不断挖掘机遇、拓展市场,做大做强乐山旅游品牌,继续推动旅游业主导地位建设,做好扩容提质、景城一体、全域旅游“三篇文章”。打造全域旅游、构建立体化旅游格局,乐山旅游未来的融合发展,活动与亮点不断。

10月国庆节起,“夜游三江”项目常态化运作将向公众开放,围绕“游船、游山、游城”,市民游客可沿途观古城、品禅茶、听民乐、赏演艺、拜睡佛,乐山旅游进入“全天候”旅游新阶段;11月11日,以“乐山乐水乐跑”为主题的2017乐山国际马拉松比赛,将在乐沙生态大道举行,比赛分为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预计参赛总人数1万人左右……

坚持“绿色打底、山河为骨、文化为魂”,乐山正阔步迈向四川旅游首选地,旅游融合发展步伐更加坚定。盛会搭台、旅游唱戏,旅博会已落幕,但美丽乐山精彩永不落幕……(见习记者 朱国忠 记者 宋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