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今夏,那些火爆的天气“大片”你“晒”了吗?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4 09:45:18)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李昕锋  

7月24日凌晨,记者拍到的乐山壮美闪电 记者 李昕锋 摄

“晒”彩虹 韩莉朋友圈截图

“晒”流星 黎涛朋友圈截图

7月19日,市民拍到的美丽彩虹 网友“杜大娘” 摄

蓝天白云,乐山真美 记者 李昕锋 摄

在今年长达40天的“三伏天”里,乐山的天气可谓“丰富多彩”,不仅有彩虹、闪电,也有蓝天白云,还有狂风暴雨。这也引得乐山市民一波接一波地在朋友圈里“晒”天气。那么,你“晒”了吗?咱们不妨来盘点一下。

“作为乐山市民,我很高兴也很骄傲,我们乐山也可以经常见到蓝天白云了。”市民张树云是一位酷爱风光片的摄影爱好者。他说,今年夏天,乐山非常通透的好天气超过了20天,“以往我们一见到好天气,马上就拿起相机出去拍乐山美景,今年好天气也太多了,到后面都有点麻木了!”张树云笑着说。

还有网友说,小时候我们经常能见到的天象似乎又“回来了”。7月13日和19日,就有不少市民在乐山中心城区和峨眉山市拍到了美丽的彩虹,彩虹瞬间又“霸”了朋友圈的屏。

尽管今年乐山雨水并算不多,但雷阵雨还是出现过很多回。记者“冒死”在7月24日凌晨拍到了乐山中心城区的闪电,引起了朋友圈的朋友一片“点赞”。但短时间的强降雨,往往也会带来不少麻烦。7月28日凌晨,乐山中心城区狂风暴雨,多处绿化树、广告牌被吹翻,砸坏多台小汽车。

在8月12日晚至13日凌晨,峨眉山金顶天空,一年一度的英仙座流星雨如期而至,尽管当晚月光较强,金顶上空也有云层,只有寥寥的几颗划过天际的流星,依然让游客尖叫;而在另一边,朋友圈里早已被“流星雨”给“刷爆了”。(记者 李昕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