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直击暴雨后峨眉山下的乐都镇新沟村

www.scol.com.cn  (2018-05-26 10:4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刘若辰  

5月23日至25日,国网乐山供电公司派出的抢险人员全力抢通暴雨中受损的四川峨眉山市乐都镇新沟村输电线路,因暴雨灾害新沟村道路、电力、通讯均中断,成了一座孤岛。

抢险人员不顾危险排除电缆故障

25日,暴雨灾害后第四天,前往新沟村沿途一片繁忙,电力抢险人员正全力抢通受损的电力线路,地质专家们也正抓紧评估山体情况。

抢险人员正在对受损电缆进行测试

村民们自发走出大山将粮食等物资背回村子。塌方的路边,60岁的村民张明甫戴着红袖章坚守在塌方段负责安全。“这辈子都没有见过这么大的水!”张明甫称,新沟村有6个村民小组,约240多人,多为中老年人。

村民一趟又一趟地将生活物资徒步背回村子

灾情发生后,国网乐山供电公司派出抢险人员奔赴受灾较重的新沟村,对受损断电的电力电缆进行分段测试,判断电缆受损程度确定抢险方案。

电力抢险队员清理电线上的树枝

“前往新沟村的道路垮塌严重,路上不时有飞石出现,十分危险。”国网乐山供电公司何小飞边走边不时提醒身边的同事,一定要注意安全。

因道路中断,村民们徒步将政府救济的粮食背进大山和村子。

12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