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惊现“百元大钞”蛋糕!已被责令下架并给予警告处罚

www.scol.com.cn  (2018-04-23 10:40:51)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顾爱刚  

蛋糕上摆着三张百元大钞?别惊讶,这是糯米纸打印的,可以食用。不过,该行为违反我国《人民币管理条例》。近日,乐山市井研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责令辖区内一蛋糕店立即纠正,将该蛋糕下架,并给予了警告处罚。

据井研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马踏所执法人员介绍,4月20日在对辖区内蛋糕店进行食品专项检查时,发现一家店内惊现“人民币”蛋糕,这款蛋糕除了配有颜色各异的水果外,蛋糕表层还放有三张100元“人民币”,隔着货架玻璃看可以以假乱真。

不过,该“人民币”用手拿起来才会发现纸张触感、图案与真钞有很大区别。该蛋糕店老板表示,蛋糕上使用的“人民币”只是装饰品,是用糯米纸材料制作的,可以食用。老板称此前在网上看到有这种造型的蛋糕,便花上千元购置了一台食品级的打印机,专门打印蛋糕上的“人民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规定,禁止损害人民币的行为包括:1、故意毁损人民币; 2、制作、仿制、买卖人民币图样; 3、未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在宣传品、出版物或者其他商品上使用人民币图样; 4、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其他损害人民币的行为。

对此,执法人员表示,人民币作为我国法定货币,当事人将“人民币”当作一种食品的行为,违背了社会良好风尚,也是一种损害人民币行为。执法人员当场责令该蛋糕店老板立即改正上述违法行为,下架所有涉及使用“人民币”装饰的商品,并予以了警告处罚。(记者 顾爱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