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张彤:加强环境保护 提升综合效益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5 11:49:21)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方方  

农村经济发展如何?乡镇环境综合治理情况怎样?昨(13)日,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前往市中区关庙乡调研农村产业发展、环境保护等工作。

生猪养殖是关庙乡的传统产业。为做好环境保护,实现绿色发展,该乡将不能直接排放养殖粪便和各类污染物明确写入“村规民约”,并对造成土地和大小沟渠等面源污染的行为按标准收取治污费,营造人人参与、人人监督的环保氛围,促进农村生态环境不断提升。张彤对这一做法给予肯定,他指出,环境保护靠大家,将环保工作写入“村规民约”,既主动宣传了相关政策,又能有效规范农户养殖行为,为农村环保工作进行了有益探索,提供了好经验;要做好引导,对发现污染行为并收取治污费处理的,要主动做好已收费用的公示公开,依法依规处置治污费,给群众算好明白账。

在雷沟村,戴着红袖章的专职巡查员正沿着小河沟巡查是否有生猪养殖户偷排漏排,是否有污染源进入河沟。“每天巡查几次?”“一旦发现污染问题如何处理?”张彤与巡查员细致交谈,详细了解该村污染防治常态化巡查制度。来到生猪养殖户万友志的养殖场,张彤仔细查看其生猪粪便过滤处理设施,了解关庙乡生猪养殖规模、生产销售和产业发展等情况。

调研中,张彤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市中区要优化养殖业布局,加强禁养区管理,持续做好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宣传工作,引导农户采取科学、高效、环保的养殖方式;要继续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对偷排漏排等违法行为绝不姑息;要巩固环保成果,防止反弹,建立环境保护长效机制,为群众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要做好产业规划,积极转变观念,有效整合利用现有产业,发展循环经济,提升农业综合效益,实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记者 方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