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张彤赴五通桥区督查环保问题整改和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0 10:40:01)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尹瑶  

昨(8)日上午,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赴五通桥区,深入企业车间、污水处理厂等地,对标环保问题清单,实地督查环保问题整改和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落实情况。市政府秘书长郑贵林参加督查。

张彤一行先后深入和邦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永祥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园区,认真听取企业在工业污水处理、废气排放治理、危险废物库存管理等方面工作情况汇报。张彤强调,环保工作是化工企业的生命线,企业必须严格按照达标排放的要求,不断强化管理措施和技术改进,科学合理对污水、固体废物等进行分类处置、存放;要进一步加大环保投入,加强生产管理和人员培训,建立详尽、规范、真实的环保工作台账;要进一步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强化安全环保值班、巡查,建立完善的应急预案,确保环保治理和安全生产同步协调。政府部门要加强监管,科学规划,进一步增强工业园区污水处理能力,为企业污水处理做好“双保险”;针对市民关注的企业废气、废水排放问题,要与企业一道,注重听取周围群众意见,通过不断改进技术解决存在问题,积极做好解释工作,切实让群众放心。

在金山镇金敖河整治工程现场,张彤一行实地查看了茫溪河水质改善和沿线河堤工程建设情况。今年以来,五通桥区狠抓茫溪河流域污染治理工作,开展流域限养区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改造提升,目前已经关停或搬迁城区70%的畜禽养殖场,打捞河面漂浮物2000多吨,并在10月底完成区境内茫溪河沿岸禁养区规模化畜禽养殖场取缔或搬迁。张彤要求,要全力以赴做好茫溪河污染治理,持续推进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加强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要对照各级反馈问题进行再梳理、再排查,进一步细化责任、强化措施,持续用力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调研中,张彤一行还来到五通桥区第二污水处理厂中央控制室,认真查看进水和出水的在线监测数据。张彤强调,要加快推进污水管网建设,强化污水处理设施运营监管,确保污水处理厂正常稳定运行,切实做到达标排放。(记者 尹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