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扎实推进“嘉州英才工程”加快建设人才强市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3 19:06:53)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尹瑶  

昨(11)日上午,乐山全市人才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全省人才工作会议和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表彰第八届“乐山市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获得者,总结回顾近年来人才工作情况,对加快建设人才强市进行安排部署。

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田文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熊伟传达省上相关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智玉宣读《关于授予第八届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的通报》。

张彤为第八届“乐山市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获奖者蒋俊威颁发荣誉证书,鼓励他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为乐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张彤在讲话中指出,人才资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市委、市政府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全市人才队伍壮大,素质提升,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成效明显,人才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尊才重才、爱才惜才的社会氛围日趋浓厚。

张彤强调,乐山正处于决胜全面小康、加快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乐山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到2020年全市人才资源总量在“十二五”末的基础上增长16%,达到52.16万人,拥有硕士以上学位或具有高级职称的高层次人才达到9400人以上,初步建成在全省具有比较优势的“高精尖”人才“高地”,基础实用人才“洼地”,各类人才汇聚“宝地”。各地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科学人才观,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坚定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扎实推进“嘉州英才工程”,奋力推动乐山人才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要紧扣全市发展大局引才育才,推进人才事业发展与经济社会建设深度融合,让更多人才在转型发展第一线、改革创新最前沿、脱贫攻坚主战场贡献智慧和力量。要理顺人才管理服务关系,完善人才评价激励机制,推进人才合理有序流动,搭好人才创新创业平台,激发各类人才干事创业活力。各级党委(党组)要强化党管人才工作政治责任,始终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统一领导,细化党管人才责任,强化人才投入保障,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为加快建设人才强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