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教育局发出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告家长书

2020-01-23 09:44: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张友根 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张友根 记者 余建军)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了保证家长和孩子们的身体健康,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1月22日,乐山市教育局发出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告家长书,希望通过告知书,让各位家长了解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相关知识,共同做好预防工作。

告知书明确了6大注意事项和乐山市49家发热门诊医疗机构名单。即:

1、合理佩戴口罩,去往人群密集场所要避免近距离接触病人,特别是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的病人。利用口罩进行口鼻隔离,降低感染风险。

2、不接触野生动物或其粪便,不吃野味,确保食物煮熟再食用。

3、勤洗手,使用肥皂和流动的清水,搓手不少于20秒进行清洗。

4、注意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不密闭窗户。

5、发现咳嗽、咽痛、发热等异常症状,及时就诊。

6、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可防可控,不信谣、不传谣。

乐山市教育局提醒各位家长:孩子的健康是您和我们最大的心愿,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确保孩子健康成长!

附:乐山市49家发热门诊医疗机构名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