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口河六旬老人为拍短视频迷路 声称火了能赚话费

2019-11-01 11:49: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代玉巍) 10月28日,乐山市金口河区金河镇曙光村的六旬老人王先生深入当地山区拍摄短视频迷了路,乐山市公安局金口河公安分局立即组织15名救援民警以及20余名当地群众上山搜救,经过24小时的紧张救援,王先生已经被找到,目前暂无生命危险。

10月28日晚17:50分左右,王先生发现他已经深入海拔3000米以上的山区,遂拨打110寻求救援,因王先生随身携带有充电宝等电源,一直与民警保持着联系。据金口河警方介绍,王先生拍摄视频主要用于网络短视频播放,由于子女外出务工,独居在家的他最近爱上拍短视频,在某段视频平台上有好几万的粉丝,如果“不小心”火了,将会得到网友“打赏”。

对此,金口河警方提示:在野外遇到危险的几率要比城市环境中高得多,因为野外是没有被人类全面改造的属于自然的环境,所以它是为整个自然生态系统准备的,而不是为"人”这一特定的种群准备的。所以我们必须要学会规避这些风险的方法,减少在野外探险中受到生命成胁的机率。

温馨提示:

野外可能遇到的问题和处理方法

一、避免脱水。

野外最大的问题就是水,我们可以找取植物果实来补充适当的水份,包括植物的根茎,可以利用自带的水货,或矿泉水瓶制作简易的过滤器,(方法:在瓶子内内依次铺上布条,沙石,细沙布条然后把需要过滤的水放在过滤器内即可)通过该过滤器可以过滤简单的水质,另外雨水有时候可以少量直接饮用,避免脱水。

二、接下来就是睡眠问题,人类不像动物有厚实的皮毛,所以要在野外找到适合自己暂时休眠的空间来。在气候和各方面条件都异常恶劣的地区,帐篷和睡袋必不可少。如果做好了准备和考察工作,能够顺利地利用当地素材则最好,不要放过任何一点可以利用的资源,如果是在山区,可以找个小山洞来,洞口在休息时用石块堵上。

三、吃的问题,这是不可避免的,如果在干粮断的情况下我们就要选择性的找寻可以食用的动植物。大部分情况下我们可以利用可食用植物,动物,或者植物的根茎甚至树叶暂时维持人体能量的需要。这其中火种和盐分的储备又尤其重要,熟食利于消化而且不容易感染疾病,缺乏盐分人体会出现各种不适症状,所以到野外探险一定要经可能的携带预定行程日期两倍以上的食用盐量和火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