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荷花翩翩 七月暗香浮动

www.scol.com.cn  (2018-07-04 09:54:11)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兰蓝 吴桐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荷叶罗裙一色裁,芙蓉向脸两边开。”“惟有绿荷红菡萏,卷舒开合任天真。”文人诗歌中的荷花,为人们展开了一幅幅美丽的夏日画卷,令人向往。小暑即至,七月的乐山已是暗香浮动,各地的荷花观景点人头攒动,赏荷人迫不及待奔向心中的荷塘胜景。

夏日红颜

A 沐川县桃源山居

桃源山居,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沐川县沐溪镇三溪村,是四川省环境优美示范村庄。这里地势平缓,山林葱郁,泉鸣溪清,汇集了地域特色文化之精华,保持了农村风貌,拥有天然清新的田园风光。近日,桃源山居内的70余亩荷花竞相开放,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观赏,感受世外桃源的魅力。

沐川桃源山居荷塘 王亚玲 摄

踏进雨水浸润后的桃源山居,湿润的空气中飘着悠悠淡雅荷香,沁人心脾。翠绿的树木、质朴的木屋为荷塘作背景,塘中的荷花一朵朵从硕大的荷叶中露出脸来,粉里透红,像极了一个个粉面含春的美人。据了解,这里共种植了媚态观音、国庆红等数十个品种的荷花,绘制出一幅美丽的夏日画卷。

荷塘边的小道上游人如织,或驻足观赏,或俯下身子轻闻花香,用手机、相机纷纷拍照合影……“荷花朵朵盛开,粉的白的,美得好像仙境!”来自乐山市中区的市民王海燕告诉记者,“这里真像世外桃源,无论什么烦恼,到了这里就烟消云散了。”

据了解,桃源山居有农耕博物馆、碧水丹霞公园等核心景点20余个。每周六20时,沐川还将上演《乌蒙沐歌》大型山水实景剧,市民在赏玩荷花之后还能一睹《乌蒙沐歌》的绚丽多姿。

路线推荐:市民可由乐宜高速行至犍为南下高速,再由国道213线到达沐川县城,用导航定位“桃源山居”,根据提示即可到达。

B 市中区金鹰山庄

金鹰山庄位于市中区乐夹路旁,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四川省人居活动生态园区”“四川省首批服务标准化试点单位”,山庄秉承中国江南园林风格,以青瓦白墙打造。山庄占地500余亩,园中一步一景,实现了自然与人文的完美融合。每年夏季,园中荷花妖娆绽放,秀美园林间,荷花将庄园点缀得更加秀丽、可人。

金鹰山庄荷塘美景

沿着金鹰山庄林荫小道,漫步来到荷花池边,碧绿的荷叶在荷塘中均匀地铺展开来,荷花或含苞待放、或正当盛开,风姿绰约。“目前种植了睡莲、白莲等品种,赏花期大概从6月中旬持续到8月底。”山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了赏花,庄园还为大家准备了荷叶茶、荷花酒、荷花宴席、荷花主题房间等各类荷花主题的产品和服务。”

路线推荐:市民自驾可走市中区乐夹路,根据路边指示牌到达。中心城区市民也可乘坐1路公交车到达。

C 沙湾区碧山乡柏林村

眼下,沙湾区碧山乡柏林村“烟雨荷乡”的荷花尽情绽放,荷花顺着河湾蔓延开来,层层叠叠,犹如勾勒的水墨图。

烟雨荷乡

漫步于步道,满目的荷花争奇斗艳、竞相开放,耳边潺潺的流水协奏出清新动人的乐章。人们三三两两穿梭在荷塘之中,流连其间,感受着“烟雨荷乡”的动人景致。

据了解,“烟雨荷乡”种植了约680亩荷花,涵盖太空飞天、寿星桃、大足红莲等多个品种,花期从5月底持续至8月底。“今年,我们完善了基础设施,搭建了紫藤架、凉亭等供游人乘凉、休息。”柏林村党支部书记赵云飞告诉记者,“附近的农家乐准备了可口美味的农家饭菜,大家可以一边赏荷一边品尝美味。”

路线推荐:自驾的市民可由乐沙大道行驶至沙湾区碧山乡,根据路边指示牌到达柏林村村委会,由村委会左侧路口进入到达。(记者 兰蓝 吴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