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私接水管 在建工地盗用城市供水

www.scol.com.cn  (2018-06-29 09:47:16)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曦  

27日下午,在峨眉山市绥山镇太泉村八组一处在建工地,一名峨眉山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峨眉水公司)的工作人员仔细查看了沟渠旁的自来水供水管网。“没有人动过。”他告诉记者,“供水管网在25日就被我们切断,停止供水,该在建工地的盗用城市供水行为得到了制止。”

记者了解到,盗用城市供水的行为是24日被发现的。当时峨眉水公司工作人员在日常管网巡查时,发现位于太泉村八组的一处在建工地正在施工,场内搅拌机轰隆隆运转,工人正在用水。经过工作人员查询,发现该在建工地并未向峨眉水公司提出用水申请,现场用水疑似是城市供水。

25日下午,峨眉水公司工作人员再次来到施工现场进行调查取证,确认了该工地私自将水管接在了城市供水管网上,属无表用水,涉嫌盗用城市供水。

“在现场,我们看到该工地多处多点取用城市供水,此行为违反了《四川省城市供水条例》。”峨眉水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现场未发现施工公告,施工人员也不清楚原因,工作人员联系不上工地负责人,因此,公司第一时间制止了盗用城市供水的行为,实施了停水处理。”

随后,工作人员告知现场施工人员,通知工地负责人到峨眉水公司接受处理。

25日下午,工地负责人来到峨眉水公司,要求恢复供水。按照《四川省城市供水条例》规定,工地方必须交清欠费才可以恢复。但对方听说要补缴水费就走了。

27日,记者来到该在建工地,一名工人告诉记者,工地开工有1个月左右时间了。以前水管里还有水可用,峨眉水公司把水停了以后,水龙头里就一滴水也没有了。

峨眉水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一些人盗用城市供水后,因为用水免费就铺张浪费,这不仅会造成水资源浪费,还会影响峨眉山市城区供水,对当地居民和企业正常用水造成影响。接下来,峨眉水公司将加强日常管网巡查,一旦发现盗用城市供水的情况就会立即制止,并按照相关法规进行处理。情况严重的,将通知公安部门。(记者 罗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