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大渡河天然气管道改造工程实现点火供气

www.scol.com.cn  (2018-06-28 15:03: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 6月16日11时30分,大渡河上云开雾散。经过三天连续奋战,乐山大渡河天然气管道改造工程顺利置换送气并投入运行,高新区配气站与中心城区燃气管网实现连通供气。

作为乐山真正意义的补充气源,预计投运后每天可新增燃气供应量30万立方米,极大地提升了燃气输送能力和供气可靠性,对乐山经济社会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随着城市建设的不断发展,乐山城区用气需求逐年攀升,去年冬季最高日供气量达到创纪录的55万立方米,供气缺口日益凸显。为更好地满足工商和居民用户用气需求,乐山市燃气公司积极谋划保供方案,确定了以东气源、北气源为主,以高新气源为辅的保供方针,并在乐电公司的统一部署下,提前启动辅气源项目大渡河天然气管道改造工程。

改造工程于2月5日开工建设,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经过4个月紧张施工,实现了管道顺利贯通并具备了碰管通气条件。作为改造项目中的重要收尾环节,为保障动火碰管作业安全有序进行,燃气公司在动火前多次组织召开准备会,进行周密部署,保证风险可控,并对施工现场进行前期检查,将任务细化到点,将责任落实到人,做到施工过程管理人员到位、现场应急保障到位、备用设备物资到位,有力地保证了碰管通气施工作业顺利实施。

大渡河天然气管道改造工程是燃气公司为保障乐山城区用气需求和供气安全实施的重大举措,对于增加燃气输供量、提升冬季调峰供气能力、创造更安全优质的燃气使用环境将发挥重要作用,同时对优化能源结构、发展低碳经济、促进节能减排、实现大气污染治理目标也具有重要意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