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敦促令”:限期主动说清问题

www.scol.com.cn  (2018-06-28 09:35: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赵径  

“要在2018年8月15日前向市中区纪委监委或所在乡镇(街道)纪(工)委、派驻部门纪检监察组(筹备组)主动说清问题。”25日,在市中区全福镇裕农场社区公示栏前,围观群众对着一张通告边看边念,议论纷纷。

为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市中区纪委监委印发了《关于限期主动说清问题的通告》,并在全区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通过银行卡向群众发放财政补贴补助资金)管理问题专项治理,敦促惠民惠农领域尤其是扶贫领域涉嫌违纪违法的人员,于限定日期前到当地纪检监察机关主动说清问题。对限期内主动说清问题的,综合考量性质情节、觉悟态度、后果影响等因素,积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分类甄别处置,可以依纪依法从宽处理;对限期内未主动说清问题,以及对组织不忠诚、不老实,避重就轻、欺骗组织的,一经查实,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据悉,这是继去年发布《关于对限期主动交代违纪问题人员予以从宽处理的通告》以来,市中区纪委监委第二次发布“敦促令”,为做到宣传对象无遗漏、无盲区,敦促通告在市中区各乡镇(街道)村(社区)等人口活动密集区全覆盖张贴,敦促存在问题的人员主动、如实向组织说清问题,早日卸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全身心投入市中区建设与发展各项工作中。据统计,全区共发放张贴公告4000余份,覆盖该区30个乡镇(街道)的255个村(社区),2243个(居民)小组,做到宣传全覆盖无死角。(记者 赵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