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夏日炎炎 我们去漂流吧

www.scol.com.cn  (2018-06-27 10:14:02)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马锐  

随着夏至的到来,一波又一波的高温天气让人们似乎离不开空调电扇,然而,这绝不是健康的度夏生活方式。时下最流行的户外避暑活动,非漂流莫属。在如火的夏日,让我们去漂流吧!

惊险刺激

“峨眉山漂流·罗目印象”

6月16日,一场名为“爱水就泼谁”的漂流大派对在“峨眉山漂流·罗目印象”漂流营地举行。当天,超过400名漂流爱好者在峨眉山泉里展开了一场泼水狂欢,在尖叫和激情之中感受了夏日漂流特有的清凉,更体验到人在山水之间的漂流乐趣。

跟随着狂欢的人群,记者也穿上救生衣、戴着安全帽,在“峨眉山漂流·罗目印象”漂道亲身体验了一把惊险和刺激。这里的漂道位于峨眉山市罗目镇农夫山泉取水地下游,水质清澈、清凉宜人,高桥段1.1公里的“勇士惊险漂”人工漂道跌宕回环,总落差42米,皮划艇高速滑行像浪尖上的过山车。记者在湍急的水流中根本无暇顾及其它,只能紧紧抓住皮划艇上的把手,感受“一浪未平一浪又起”的刺激。

“勇士惊险漂”结束后,紧接着就是罗目段的3.9公里“休闲逍遥漂”。这里水道相对平缓,在消化高兴奋度的余波外,记者也有了闲暇观赏峨眉山十景之一的“灵岩叠翠”,一边划船休闲一边远眺峨眉山金顶,感受河岸慢节奏的乡村生活。

“100分钟的漂流时间,我接触的每一滴水都是‘农夫山泉’,这感觉太神奇了!”游客王先生兴奋地说。

据了解,“峨眉山漂流·罗目印象”还引进了越野卡丁车,如果激流还不能让你尽兴的话,你也可以通过驾驶卡丁车尽情释放荷尔蒙,享受惊险与刺激。

漂流乐趣多多

犍为蜀南茉莉香都漂流

蜀南茉莉香都景区位于犍为县清溪镇沉犀村,坐落在古犍为郡遗址上,是第二届中国茶乡峨眉山国际茶文化博览交易会推出的4条精品茶文化旅游线路之一——茉莉之乡体验游的重要一站。

茉莉香都漂流项目从桫椤湖下游开始,全长5.5公里的漂道是乐山三大漂流里唯一的全天然河道。据了解,整个漂道落差不大,但伴随春天的油菜花与夏日的茉莉花,这里的漂流体验也是别有一番趣味。夏日炎炎,漂流之余划竹筏,享受露天烧烤和篝火晚会,在悠悠的茉莉花香中调整身心,不失为消暑度夏的最佳选择。

携手合作

沐川龙门大峡谷漂流

竹林婆娑,四季常青,云遮雾绕,被誉为“华西第一漂”的龙门大峡谷漂流就在“绿色明珠”沐川县境内。

一眼看不尽的9.8公里超长漂道,整体落差198米,局部落差28米,全长漂流时间需要约3小时。漂流滑道根据河道落差和水流急缓分为3段,上半段落差大、水流急、激流长、弯道多,喜欢刺激的游客可以上演千帆竞渡,体验竞技之畅爽;中段观景,感受龙门山下的茂林修竹,一片碧绿,在山水树林间放下都市的疲惫;下半段平缓宽阔,设置了多个戏水区,是亲子互动的好选择。(实习生 杨心梅 唐诗敏 记者 马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