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温津贴涨啦 每人每天14元

www.scol.com.cn  (2018-06-26 09:46:58)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曦  

记者从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从今年7月1日起,用人单位向劳动者支付高温津贴标准由每人每天8至10元,统一调整为每人每天14元。

据了解,本次是根据《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四部门关于调整高温津贴标准的通知》要求,综合考虑乐山市经济发展、职工工资增长和居民消费物价指数增长等情况,决定对乐山市高温津贴标准进行的调整。

高温天气是指地市级以上气象主管部门所属气象台站,向公众发布的日最高气温35℃以上的天气。用人单位应结合生产经营特点和具体工作条件,通过集体协商、签订集体合同、制定规章制度等方式,依法建立健全夏季高温津贴支付制度,明确本单位高温津贴发放的具体岗位工种等,并纳入工资总额。

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要会同有关部门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不按规定支付劳动者高温津贴或违反其它劳动保障规定的行为,依法严肃查处。(记者 罗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