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交警高效率侦破“三无”逃逸案

www.scol.com.cn  (2018-06-26 09:41:19)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谭晓勇  

肇事车辆无牌照,肇事现场无痕迹、无目击者,交通事故“三无”逃逸案总会给及时破案带来阻碍,而辛勤的交警常常与时间在赛跑。近日,市民傅华的家属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送来锦旗,感谢交警快速侦破一起交通事故“三无”逃逸案,让撞伤傅华的肇事者落入法网。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这要从6月11日晚9时35分说起,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值班民警接到报警电话:在乐山城区竹林路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逃逸,一名伤者躺在道路中间,而肇事车辆去向不明……民警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进行勘查,并走访群众。

在调取监控后,民警发现该事故系一辆电动三轮车与行人相撞,造成行人受伤后逃逸。在这起事故中,被撞伤的行人就是市民傅华。由于事发当时天降大雨,该路段照明较差,肇事车辆未留下任何痕迹,也没有目击者。通过监控,民警只能模糊地看到肇事车辆为一辆无牌照电动载货三轮车,完全看不清三轮车及驾驶员的特征,侦破难度非常大。

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迅速启动肇事逃逸侦破机制,成立专案组展开行动。民警不断查看监控,几个小时下来,大家的眼睛里都布满了血丝。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海量监控对比,终于确定了肇事车辆逃逸方向及路线。可是民警发现肇事车辆在转了几个圈子之后,经过某小区时“神秘”消失了。一切又回到了原点,此时距离事故发生已经过去将近8个小时。

民警并不气馁,继续查看监控,确定了肇事车辆的出发点在乐青路“亚马逊”路段。12日,民警兵分两路,一路做好伤者家属安抚工作,一路进行大量摸排走访,最终确认了肇事驾驶员。13日下午5时,抓捕行动展开,肇事驾驶员张某某(男,45岁,沙湾区人)面对突然出现的办案民警,如实交待了他驾驶电动三轮车撞人后逃逸的事实。此时距离事故发生仅过去不到两天时间。(记者 谭晓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