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瘫痪5年的亚丽 过了一个特别的18岁生日

www.scol.com.cn  (2018-06-25 09:55:34)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曦  

“我们本来是想为罗亚丽送上生日祝福,没想到反而被她感动,这孩子真的很坚强!”乐山“聚成乐善”助学志愿服务队的一名爱心人士告诉记者。

志愿者为罗亚丽过生日

在乐山市沙湾区嘉农镇沫东坝村,罗亚丽一家暂住在原村委会办公房里。罗亚丽3岁时被诊断出患有神经节母细胞瘤,由于家庭贫困,她的病情没有得到及时治疗。2013年,罗亚丽病情加重,下肢逐渐感染坏死,瘫痪在床。父母都是普通农民,家里还有年迈的奶奶和正在读小学的妹妹,这些年来为了给罗亚丽治病,家里花光了所有积蓄,还欠下了大量外债。

本月22日,是罗亚丽18岁生日。这一天,志愿者们带着蛋糕和慰问金来到她暂住的地方,为她举行一个特别的生日会。志愿者点起生日蜡烛,为亚丽唱起了生日歌。烛光摇曳,趴在床上的亚丽默默许下了心愿。现场,来自市中区第二人民医院的专家为罗亚丽进行了初步诊断和护理。

趴在床上的罗亚丽没法动弹,看到志愿者到来,她脸上露出了笑容。“没事的时候我就上网聊QQ,看看外面发生的趣事。”因为下肢逐渐感染坏死,罗亚丽躺在床上连翻身都做不到,她最后一次看到屋外的世界,是5年前。

罗亚丽的开朗,现场的志愿者都感受到了。

“是什么东西支撑你面带笑容?是什么让你这么坚强?”志愿者问。“我就想着为什么自己要不开心呢?开心活一天也是一天,不开心活一天也是一天。”罗亚丽回答。

女孩简单的话语,让现场的志愿者情绪受到感染,很多人悄悄流下了眼泪。“我们希望更多人关注亚丽,为她提供生活上和医疗上的帮助。希望在亚丽脸上,能一直看到开朗的笑容。”一名志愿者说。(记者 罗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