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失去唯一的劳动力 五口之家需要您的关爱

www.scol.com.cn  (2018-06-25 09:51:12)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马锐 实习生 杨心梅  

5月初,乐山市沙湾区太平镇杜家桥村村民龙怀学因交通意外去世,留下一个五口之家:83岁的老父亲龙道海患有慢性病,常年卧病在床;母亲魏兰枝72岁,双眼失明多年,几乎没有劳动能力;妻子谢文秀患有间歇性精神分裂症;两个孩子分别只有4岁和1岁……

失去了顶梁柱的一家人,该如何面对未来的生活?这是摆在龙道海一家面前的难题,也是沙湾区党委政府需要面对的难题。

“在镇民政办的帮助下,我们现在已经找到了社会爱心人士资助两位老人住进敬老院,吃住全部不用老人出钱,老人家想家的时候也可以送他们回来住几天。”杜家桥村村主任李宝华向记者介绍说,除了对两位老人的妥善安置,杜家桥村还计划将两个小孩子寄养在其姑姑家,同时找一家爱心幼儿园接收孩子,以节省读书费用。

志愿者为龙家的小孩送来生活用品

据了解,龙道海一家的情况已经得到了沙湾区党委政府的关注,太平镇除了帮助落实一家人的安置外,对各种政策补助也是特事特办,建立了办理绿色通道;沙湾区扶贫基金会已特批了1.5万元,用于一家人的日常生活。

近日,记者去往龙道海家时,碰上了结对帮扶责任人曹益儒给龙道海一家人送去粽子和午餐。

“这个端午节,带了点粽子过来看他们,也再帮着村上给两位老人做一下思想工作。”曹益儒所指的“做思想工作”是因为村干部们的安置建议被两位老人坚决地拒绝了。两位老人反复强调“我们哪儿也不去,就守着老屋,照顾孙儿孙女。”曹益儒帮扶龙道海一家多年,明白老人们担心时而清醒时而糊涂的儿媳照顾不好两个孩子。

曹益儒很担心,“现在龙家只剩下没有劳动力的老弱病残,只能靠政策生活了。”

据杜家桥村党支部书记邓磊介绍,太平镇退干站已捐款2000元用于龙家电路维护等基础设施建设,而“绿动乐山”爱心公益组织等社会力量也积极捐资捐物给予龙家帮助。

邓磊表示,如果有社会爱心力量愿意帮助龙家人,可以在工作时间(周一到周五9:00-17:00)致电村委会办公室,电话为0833-5811470。(记者 马锐 实习生 杨心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