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联合执法 查处假媒体工作站

www.scol.com.cn  (2018-06-25 09:37:02)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波  

近日,乐山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市公安局国保支队、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联合执法,对中心城区一家名为《幸福老人报》读者生活馆的工作站进行了查处。

经前期摸排,当天下午,执法人员来到中心城区金花巷。记者看到,门口一个偌大的红色招牌上写着《幸福老人报》读者生活馆。进入二楼,门窗紧闭,屋内拉着窗帘,一张写有《幸福老人报》免费赠阅点的桌子上放了很多报纸,室内还摆放各种经营产品。向里面走,五六十名老年人正在听讲座,身穿印有《幸福老人报》红色马甲的工作人员,站在一侧维持秩序。

见到执法人员进门,工作人员立刻关掉电视机,并让老人们离开。《幸福老人报》读者生活馆负责人表示,《幸福老人报》是某省报业传媒集团的子报,为周刊,每年订阅费为48元,乐山从4月份注册“报馆”后,每天邀请老人们前来,主要为向大家播放养生节目,摆放的产品是有合格证、自己在使用的产品,目前还在宣传阶段,没有正式对老人们销售。

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该机构并未通过相关部门的审批和备案,不仅是一家假媒体工作站,还涉嫌利用“媒体”名义从事其他非法经营活动,同时其室内消防等设施均不符合要求。执法人员依法当场扣押了非法报纸等物品,责令其立即整改,纠正违法行为,并向当事人发出进一步接受调查询问的通知书,同时对其消防治安设施提出整改要求。

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周毅表示,假媒体严重扰乱新闻信息传播秩序和环境,损害了主流媒体声誉,也侵害了其他公民的合法权益。下一步,他们将对此案做进一步调查处理,并采取相应关停、取缔措施。同时,与公安部门密切配合,进一步清理打击乐山假媒体、假记者站、假记者“三假”组织。(记者 张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