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夹江经开区污水处理厂一期项目6月底试运行

www.scol.com.cn  (2018-06-25 09:23:45)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姚蜀 记者 张清  

日前,日处理污水5000吨的四川夹江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一期项目,设备安装调试进入尾声,6月底试运行。

工人正在安装设备

近日,记者在位于夹江县黄土镇马冲村的四川夹江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厂区主要建筑施工、道路铺筑、绿化均已全面完成。厂区内,工人们在忙着进行相关设备的安装和调试。

据项目施工生产经理马鹏介绍,目前一期项目3.9公里进水管网、7.3公里尾水管网已经完成铺设,设备安装即将完成,预计6月30日完成设备调试,具备试运行条件。

四川夹江经济开发区是我市的省级开发区,园区主导产业为陶瓷及配套产品、新材料和农副产品加工,目前有规模以上企业28家。为适应环保要求和该开发区未来发展,2017年9月,夹江县启动了开发区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

据悉,开发区污水处理厂项目总投资1.39亿元,其中,一期项目建设规模为日处理5000立方米污水,远期建设规模为日处理1万立方米污水。项目采用“预处理+絮凝沉淀+气浮+生物脱氮除磷+深井过滤+紫外线消毒”的污水深度处理工艺,污水处理范围涵盖整个开发区内的生产废水和生活污水。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建成投运以后,能够满足整个开发区生产废水、生活污水的处理需要,促进环境向好发展。(姚蜀 记者 张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