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解决城市污水问题 “城市清掏工”在行动

www.scol.com.cn  (2018-06-22 09:23:06)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魏玉婷  

“乐山中心城区阳光广场附近排污井发生污水外溢现象!”18日下午,接到市民反映后,乐山城市资源开发利用有限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立即前往现场查看,对发生污水外溢的地段进行清理疏通。

到达现场后,工作人员便用铁钩把盖子拉开查看堵塞程度,里面的排泄物已经凝结成块状。随后,工作人员利用疏通车对其加压冲洗,1个小时后,堵塞物终于被冲到井口,工作人员迅速将其捡出。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由于阳光广场周围餐馆和老旧住宅楼较多,以及排污设施老旧,再加上塑料袋、瓶盖等废弃物混入排污管道中,造成该处排污管道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出现堵塞情况,他们一个月至少要到现场清掏三次以上。

据悉,乐山市开展“双创”工作以来,随着近段时间乐山市雨水天气逐渐增多,城市排水管网也面临着严峻考验。为保障市民出行安全,给市民提供一个舒适的环境,乐山城市资源开发利用有限公司加大对城区污水管道巡查力度,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力争更快更好解决城市污水问题,让我们的城市更加整洁、美丽。(记者 魏玉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