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人民南路港湾式公交站台竣工 可同时停靠三辆公交车

www.scol.com.cn  (2018-06-22 09:22:13)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吴薇  

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施工,乐山中心城区黄家山丁字路口(人民南路与海棠路、叮咚街交汇处)整治工程已于昨(21)日完工,人民南路原来的两个公交站台均已改造成港湾式公交站台。

昨日上午10时,记者在乐山中心城区人民南路看到,道路两侧两处新建的港湾式公交站台已经全部完工,公交车已开始使用新站台。相较于旧站台,新建成的港湾式公交站台,向人行道内移了2至3米,整个站台显得特别宽敞,可以同时停靠三辆公交车。“港湾式公交站台不仅减小了公交车停靠时对车行道交通的影响,还让候车乘客和行人更加安全。”该工程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说。

此外,记者还从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了解到,为缓解交通拥堵问题,乐山中心城区“十大疑难路口”整治工程已陆续开工建设,预计今年11月底全面完工。其中,嘉定北路至龙游路段12个港湾式公交站台改造已经启动,预计7月底全面完工。除此之外,今年还将在乐山中心城区规划建设3座人行天桥和1座人行下穿隧道,解决行人过街问题。(记者 吴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