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图说】乐山的葡萄熟了

www.scol.com.cn  (2018-06-21 09:57:31)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黄曦  

盛夏时节,瓜果飘香。时下正是葡萄上市之际,乐山的葡萄也成熟了。在绿荫浓郁的葡萄林里摘一串晶莹剔透的葡萄,咬下一口,唇齿间满是酸甜的汁水。在乐山哪里有好吃的葡萄?攻略奉上。

蜂蜜味的黑芭拉多

推荐1 峨眉山市新农葡萄研究所(四川实验基地)

沿着村道来到峨眉山市新农葡萄研究所,根据提示进入园区,即使外面艳阳高照,里面的空气也是清新凉爽,环境清幽。抬头环顾葡萄园的四周,钢架大棚空间很高,光照充足,通风良好。穿越在葡萄架下,随处弥漫着浓浓果香。放眼望去,一串串绿似碧玉、红如玛瑙、紫如水晶的葡萄挂满枝头,颗粒饱满,晶莹剔透。

“我们葡萄基地采用避雨栽培,滴管施肥,规模化管理,不使用除草剂、杀虫剂,所有葡萄都达到了绿色无公害标准,让大家买得放心,吃得安心。”新农葡萄研究所的负责人倪先生向记者介绍。

游客正在采摘成熟的醉金香

不一样的葡萄,不一样的味道。香水葡萄,顾名思义,就是香水味道的葡萄;醉金香是茉莉花香的葡萄;黑芭拉多则是浓郁蜂蜜味,皮薄脆甜……记者了解到,这儿的葡萄多达20多个品种,风味各异,任由选择,价格则是每公斤30-50元不等。

“目前葡萄刚上市,成熟的品种有黑芭拉多、醉金香、天晴三个品种可挑选,而天晴品种是四川独家拥有的,欢迎大家来品尝。”倪先生说,由于葡萄园管理得当,没有施膨大剂和催红素,全部都是自然成熟,采摘期相对比较长,从6月持续到10月。在炎热的夏季,采摘葡萄后在藤下纳凉休憩也十分惬意,哪怕园外下雨,园内有大棚,照样可以采摘。

路线:新农葡萄研究所(四川实验基地)位于峨眉山市新平乡汪坝村一组,市民可自驾到新平乡,根据路牌指示即可到达。也可导航终点定位“新农葡萄研究所“,根据导航提示即可到达。

新鲜采摘的葡萄

推荐2 夹江县甘霖镇新生村

现在正值葡萄成熟的季节,记者来到夹江县甘霖镇新生村,站在高处放眼眺望,一大片葡萄园映入眼帘。走进葡萄园,沿着美观的观光长廊,两旁一株株枝繁叶茂的葡萄藤上,挂满葡萄,颇为壮观。

据了解,甘霖镇新生村葡萄种植历史已有20多年,目前该村的主导产业以葡萄种植为主,面积达到1500余亩。新生村以幸福美丽新村建设为契机,成立了金品葡萄产销专业合作社,注册商标“心念”牌葡萄也被认定为绿色无公害农产品。

目前,新生村葡萄陆续成熟,品种有20多个,自主研发的“无核飓风”新技术,使得新生村葡萄的批发价格比平均市场价高。“我们的葡萄采用避雨栽培,是完全按照绿色食品标准打造的无公害葡萄,口感上佳,没有膨大剂和催红剂,全部都是自然成熟,采摘周期从6月一直持续到11月,葡萄价格每公斤6-10元,欢迎大家来新生村亲自采摘,亲近大自然,享受田园乐趣。”金品葡萄产销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通杰介绍说,新生村有活水游泳池,采摘葡萄的游客还可以享受夏日的清凉。

路线:新生村位于夹江县甘霖镇,市民自驾即可到达。(记者 黄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