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脱贫攻坚作风不实 峨眉山市10名干部被处理

www.scol.com.cn  (2018-06-20 09:22:18)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甘国江  

近日,峨眉山市10名干部因脱贫攻坚工作作风不实问题受到不同程度的处理。

今年年初,在一次脱贫攻坚工作的监督检查中,督查组发现峨眉山市沙溪乡七里村在实施2017年省级资金扶贫项目——贫困户入户道路硬化工程中,竟有一半多是非贫困户。全村有37户享受该政策,共计硬化道路2.8公里,但是其中贫困户仅14户,硬化里程仅为0.64公里。

贫困户入户路不见了。峨眉山市纪委监委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核实。“经初步核实发现,该乡未严格落实省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投向要求,问题皆因脱贫攻坚干部‘打瞌睡’造成。”参与调查的峨眉山市纪委监委干部徐鹏介绍。

据了解,沙溪乡七里村村主任为兼顾村民利益,不顾上级要求,擅自将非贫困户一起纳入省级资金贫困户入户道路硬化项目上报。而从沙溪乡脱贫攻坚专干至主要领导,从峨眉山市扶贫移民局一般干部至分管领导,均未认真审核把关直接将数据上报,导致项目按照错误数据实施。在随后长达半年的项目实施过程中,从驻村“第一书记”至沙溪乡分管脱贫攻坚工作负责人,均无一人发现该项目存在的问题。

“简单的事实背后,反映出相关干部不作为、敷衍塞责、作风不实的问题。”负责此案的峨眉山市纪委监委专案组成员表示。

“‘失责必问,问责必严’要成为常态,失职失责者必须受到应有惩处。”2018年5月,峨眉山市纪委监委给予该案的直接责任者、领导责任者共6名干部警告处分,对3名干部开展诫勉谈话,对沙溪乡主要领导在扶贫领域落实“一岗双责”不到位问题开展批评教育,并责令沙溪乡、峨眉山市脱贫攻坚办立即整改。(记者 甘国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