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税法宣传进校园 法治文化促成长

www.scol.com.cn  (2018-06-16 12:30: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乐山迅(记者 代玉巍) 6月15日,为普及税法法律知识,让青年学生走进税收、感知税收、宣传税收,乐山市地方税务局第一直属税务分局和乐山师范学院200余名师生联合开展了“税法进校园”税收法治教育专题讲座。

在此次税收知识讲座中,乐山市地方税务局第一直属税务分局的业务骨干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的案例,为高等教育阶段非税收专业的学生,着重从税收法律制度体系方面开展税收基本制度教育,结合税收的职能和特性,以税收法定原则、依法纳税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等为普法重点内容,并对《个人所得税法》、《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通过统筹安排、梯次推进,深入浅出的为在校大学生税收法治做了一场精彩的讲演。

“重点群体创业税收扣减享受主体之一是毕业年度内高校毕业生,计算方法这些都很实际。”此次活动将税务法治文化与校园特色相结合,让税收服务为民的观念深入每一位师生心中,推动了建立税收宣传进校园的长效机制。

讲座后,学生们纷纷表示:“税法知识进校园活动增加了我们对税收知识和办税实务的理解,扩大了我们的税收知识面。”“依托高校载体,通过教育大学生,形成辐射效应,以达到全社会知税法、学税法、懂税法的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