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瓜果飘香村民富 战斗村迎来“收获季”

www.scol.com.cn  (2018-06-14 09:23:28)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兰蓝  

芒种时节,记者来到峨眉山市符溪镇战斗村。这里是远近闻名的蔬菜种植基地,村民们大多以蔬菜种植收入为主要经济来源。时下正是茄子、苦瓜、冬瓜等蔬菜成熟上市的时候。

记者看到,村里几乎每户人家的地里都种植了各类蔬菜。“我种植蔬菜有十年了,十年里从露天蔬菜到竹架大棚,再到现在的钢架大棚。从直生苗到嫁接苗,一直在发展。”村民张文祥告诉记者,“依靠蔬菜种植,我们的生活一天天变好,日子越来越幸福!”

据了解,战斗村以“菜+稻+菜”的高效种植模式,常年发展早春大棚蔬菜和早秋蔬菜种植,现有无公害基地认证2000亩,生产的黄瓜、苦瓜、西红柿、茄子、辣椒及花菜等6个蔬菜产品,被农业部认证为国家级无公害食品。2017年,全村实现农民人均纯收入达17960元。蔬菜种植,让村民们的生活越过越红火。(记者 兰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