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考首日 学生轻松迎考

www.scol.com.cn  (2018-06-13 09:36:16)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吴薇  

昨(12)日上午9时,2018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中考)正式拉开帷幕,全市23335名考生步入考场,参加考试。

值得一提的是,从初中2018届开始,地理、生物学业水平考试(毕业会考)不再安排在中考期间进行,而是调整到初二下期进行。因此,14日上午中考结束后,下午,全市26834名初二学生将参加这两门学科的毕业会考。

直击现场:

家长陪考现场为孩子鼓劲

昨日上午8时许,记者来到乐山外国语学校考点门口,此时已经有不少考生和家长在学校大门外等待。当天中考第一科考语文,9点正式开考。

在考点门口,40多岁的谢先生拿着手机,忙着为孩子拍照。“这是孩子的人生第一次大考,这一年过得很不容易。今天就要上考场了,我想多拍些照片作纪念。”谢先生说,其实,孩子不想让他来,但他思虑再三,还是觉得来一趟,给孩子鼓鼓劲。

中考作文:

紧扣时代有利学生发挥

上午11时30分,当考试结束铃声响起,中考第一场语文考试结束,考生们陆续走出考场。

记者注意到,不少考生表情都显得很轻松,而且还在互相讨论着这次的语文题以及作文题目。

“总体来说,试题比较简单,没看到什么比较偏和很怪的题目,难度和平时的模拟考试差不多,考得还可以吧!”在乐山外国语学校考点,考生小陶和同学自信满满地走出考场。

记者了解到,今年乐山中考作文题目为《_,我的青春旋律》。对于今年中考语文作文题目,多位考生和老师表示发挥的空间比较大。

“今年中考作文题目,紧扣时代主旋律,利于考生结合自身实际,选择不同主题进行发挥。”对于今年中考作文题目,作为有31年语文教学经验、乐山外国语学校2018届语文学科组长的彭战英老师表示,要想写好这篇作文,就得靠考生平时的积累了,除了课本上的知识,平时还得多阅读,多关心时事和留心身边的人和事,放眼未来,这样写出的作文才会立意新颖,有深度。(记者 吴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