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游客免费体验拓片制作

www.scol.com.cn  (2018-06-11 09:02:44)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魏玉婷  

今年6月9日是我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当日,乐山大佛景区石窟研究院在乐山大佛景区北门广场举行遗产日宣传展示活动,为游客演绎非遗“新时代、新生活、新传承”的生动实践,描绘“非遗让生活更美好”的图景。

当日,乐山大佛景区石窟研究院的党员志愿者和高校大学生志愿者不仅为游客提供咨询引导服务,还免费为游客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世界遗产保护条例》等宣传资料。

活动现场专门设置了拓片体验区,过往游客和市民对此非常感兴趣,纷纷停下脚步,亲自体验拓片制作,学习我国传统技艺,感受历史文化传承,提高文化遗产保护意识。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宣传展板,向游客和市民展示乐山大佛老照片、景区保护规划和乐山大佛保护工程等相关内容。

“文化遗产事业具有很强的专业性,只有通过文化遗产的宣传和传播,才能增强社会公众对文化遗产价值和文化遗产工作的了解。”石窟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主题是“文化遗产的传播与传承”,希望社会各界进一步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记者 魏玉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