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首例 犍为初中学子签约清华大学

www.scol.com.cn  (2018-06-07 13:56: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 6月5日,四川智仁(国际)学校(犍为外国语实验学校)初三学生温铠瑞签约清华大学。这是乐山学子首次获得此类殊荣。

温铠瑞

在刚刚结束的清华大学信息学体验营活动中,智仁国际(犍为外校)2018届1班学生温铠瑞,以优异的表现引起清华大学注意。经过严格考察,鉴于该同学在信息学科具有较为突出的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清华大学对这位少年才俊提前伸出橄榄枝,承诺了高考自主招生加60分的优惠录取条件。

在2017年的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中,温铠瑞同学以430分的优异成绩获得提高组(高中组)全国一等奖,在全省初中生中排名第一。

温铠瑞软笔书法也不错

班主任史宣凡介绍,温铠瑞同学严格要求自己,阳光自信,善于学习,勤于思考。他的学习成绩一贯优异,多次被评为犍为县三好学生。爱好广泛,在计算机编程、软笔书法、演讲、英语口语等方面能力出众。他积极参与班级管理,待人真诚,是老师的好助手,同学的好朋友。

信息技术教练王胜非常自豪地说:“温铠瑞进入初中后就参加了NOIP培训,他学习专注静心,善于思考,是信息学方面难得的人才。祝愿他在信息学及计算机领域取得更好的成绩。”

据悉,智仁国际(犍为外校)信息技术校本课程独具特色,成绩突出。近年来,先后向清华等名校输送了余欣健、杨雅儒等优秀人才。进入清华、北大就读人数已超过10人。

反思传统教育,树立变革决心;思想引领,做好学校顶层设计;面向未来,主动变革,循序渐进;学校搭台,教师唱戏,提升教师专业化水平;学校、家庭、社会联动,教育力量不断整合。近年来,犍为外校面向未来,教育变革结硕果。学校将立足犍为,辐射四川,面向全国,沿着创新型、高品质、国际化的现代学校方向,培育具有文化素养、责任担当、思想自由、身心健康的合格公民,把学校建设成为“全省领先、国内一流、海外知名的中华名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