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考生加油 乐山15461名考生为梦想而战

www.scol.com.cn  (2018-06-07 10:19:13)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力  

今(7)日,2018年高考正式开始,乐山市15461名学生将参加高考,为梦想发起最后冲刺。昨(6)日下午,乐山考生提前步入考点熟悉考场,了解考试规则。

昨日下午2点过,记者在乐山外国语学校考点看到,来自不同学校的考生陆续到达考点后,便根据考场示意图,寻找考场。2点30分,考生陆续进入考场熟悉考试规则和考试流程。考场外,考生依次排队进行指纹身份验证。身份验证成功后,监考老师手持金属探测仪器,对考生进行全身扫描。

据悉,今年全市共设置14个考点531个考场,其中文科考生6100人,理科考生7537人,职教高职考生1824人。乐山中心城区设置3个考点150个考场,文科考点设在乐山外国语学校,理科考点设在乐山一中,职教高职考场设在乐山市徐家扁小学。

此外,今年是乐山全面启动标准化考场的第七年,从2016年起高考作弊行为就正式列入《刑法》。高考期间,每个考点的考场、试卷保管室、试卷分发回收室、考务办公室都有摄像头全程监控,自动录像保存。(记者 张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