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护考小姐姐”保障考生家庭用电

www.scol.com.cn  (2018-06-07 10:09:02)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魏玉婷  

“儿子正在家里复习,准备冲刺高考,但是家里突然停电了,电费又充不上,怎么办啊?”6月4日下午,市民罗先生急匆匆地来到位于中心城区的国网乐山供电公司供电服务营业大厅寻求帮助。

看到焦急的罗先生,“护考小姐姐”廖恬然赶忙上前帮忙。经过询问,原来罗先生长期在外打工,儿子在绵阳上学,最近父子俩才回到乐山准备高考,但由于乐山的房子长期无人居住,家里突然停电严重影响孩子复习。

随后,廖恬然和国网乐山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长陈勇立即赶到罗先生居住的小区。“我们先帮他检查了线路,发现线路没问题。经了解才得知,原来罗先生此前已经充了电费,但没有把电卡插入智能电表,时间一长,他自己便忘记了。”找到原因后,工作人员很快帮罗先生家恢复了供电。

“为帮助考生家庭解决用电问题,我们专门开通了‘护考小姐姐’考生家庭用电服务绿色通道。”廖恬然表示,中高考期间,若考生家庭遇到用电问题,“护考小姐姐”将为考生家庭优先处理,保证在最短的时间内处理好考生家庭的用电问题。(记者 魏玉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