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夹江13岁男孩自导自演“绑架案” 只为引起父母关爱

www.scol.com.cn  (2018-06-06 10:02: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6月3日21时20分,夹江县辖区居民张女士(34岁,焉城人)报警称她的儿子陈某某打电话求救说自己被绑架,“绑匪”发短信索要5万元赎金,短信中还有儿子被堵住嘴巴的照片。接警后,夹江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焉城中队迅速展开调查,成功找到被绑架的13岁男孩小刚。

据了解,张女士和丈夫离异后独自带着孩子,依靠保洁员工作的薪水支撑着这个家,现在孩子被绑架,绑匪索要5万元赎金,对张女士来说是惊天的噩耗。

夹江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查到,小刚前一天由父亲带到沙湾区当了一天零工,以此体念生活,当晚回到夹江后并无异常,但3号是周日,他一早就出门玩耍去了,再也没人见过他。民警一方面让张女士通过微信和绑匪保持联系,从而拖延绑匪,发现线索,另一方面全面搜索小刚的踪迹。

很快,民警发现绑匪发来的微信非常蹊跷,破绽百出,一会儿以“绑匪”的口吻回短信,一会儿又换成小刚本人回短信。并且不断变换交赎金的地点,先是要求张女士将钱放在漹城镇好吃街,后来又说自己被4名绑匪带到了华头镇,被蒙住双眼放在床底,自己是趁四个人暂时离开,想办法给妈妈打了一个求救电话,而绑架他的人回来了,要赶紧挂电话……

民警预料到这很可能是孩子离家出走了,并不是被绑架,但他们不敢怠慢,无论是被绑架。通过绑匪发来的小刚被蒙眼堵嘴的照片,民警从背景分析的确是旅馆的摆设,结合被绑到华头镇的线索,立即通报了华头派出所,前往供销社旅馆查证。4日凌晨12时,小刚在旅馆被民警找到,非常安全,并没有“绑匪”的踪影。

经过民警再三询问,小刚终于道出了实情,他的确是离家出走,自编自导自演的这场“绑架”戏,目的是想引起父母的关注和关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