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招募15名“文明交通代言人”传递文明力量

www.scol.com.cn  (2018-06-04 15:11: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代玉巍) 4日上午,乐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通过网络招募了15名“文明交通代言人”,化身“文明交通劝导员”参与执勤、疏通、劝导广大市民遵守交通秩序,协助纠正违法违章行为,并参与事故出警、事故纠纷调解等。

据统计,我国道路交通事故稳中有降,但总量仍然较大,并且80%以上的道路交通事故因交通违法导致。此次乐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面向全乐山人民招募“文明交通代言人”的消息一经发出,获得了广大市民的称赞。“平时看到交警都有点害怕,自己也想给自己一个机会,体验一下交警执法。”体验者周玉告诉记者。

乐山市交警支队随后从近百名报名者中随机选取了15名市民参与交通执法体验,旨在通过活动的形式提高人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营造广大乐山驾驶人遵规守纪、文明行车的良好氛围,打造好城市交通这张城市名片。

遵守交通信号是文明交通的体现,更是社会文明的标志之一。要想实现安全文明出行,必须从遵守交通信号做起,执勤民警告诉记者:“活动的开展不只是让群众参与我们交通执法,也是我们开拓交警宣传及文明交通创建工作的一次有益探索和尝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