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峨眉山市:突击检查“小龙坎”

www.scol.com.cn  (2018-06-04 09:20:38)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甘国江  

5月29日晚,针对近期小龙坎火锅店爆出使用“口水油”的问题,峨眉山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迅速反应,安排执法人员对小龙坎火锅峨眉山市店进行突击检查。

执法人员主要对该店的食品资质、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证持有情况、食用油进货渠道、食品原材料索证索票情况、相关台账、预包装食品原材料是否在有效期内,以及潲水处理台账、废弃油脂回收情况等进行全面检查,并要求该店当场签订《坚决不使用“地沟油”承诺书》。

本次突击检查,执法人员暂未发现该店重复使用老油、使用过期食品原材料等情况,所使用的色拉油、植物油均可追溯来源,但原材料台账记录有待完善。

5月30日,该局再次对小龙坎火锅峨眉山市店法人进行约谈,要求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的要求依法经营,坚决禁止使用“口水油”制作火锅。

据了解,5月以来,峨眉山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在该市范围内,以火锅、中餐、串串、麻辣烫为重点对象,开展地沟油专项检查。重点对餐饮服务单位采购、使用食用油脂以及废弃油脂管理情况,全面开展监督检查,严查餐饮服务单位进货查验记录及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规范餐饮单位废弃油脂的回收处置,严厉打击在餐饮服务环节非法采购、使用以餐厨废弃物为原料加工的食品油脂的违法行为。(记者 甘国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