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有了这笔钱 “瓷娃娃”陈艳的夏天就好过了

www.scol.com.cn  (2018-06-01 10:05:58)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戴余乐  

5月30日早上9点,陈晓宇坐在办公室,看着手机上不断显示的微信转账消息,他欣慰地笑了。从发布为“瓷娃娃”陈艳募捐电费的信息,到凑齐5200元善款,用时不到半个小时。随后,将收到的善款汇总记录后,陈晓宇立即通过微信转账给了陈艳。“有了这笔钱,陈艳夏天就好过了。”

炎炎夏日却不敢用空调

陈艳,29岁,沐川县大楠镇义和村人。

1989年7月,出生仅20多天的她,就被诊断患有“先天性脆骨症”,也就是人们常说的“瓷娃娃”病。因为骨质脆弱,他的一生将无法直立行走,甚至一碰就会骨折。

陈晓宇,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热衷公益活动。

2010年,陈晓宇通过微博关注到一个爱绣十字绣的绣娘,她便是陈艳。2013年,考虑到沐川县医疗条件有限,距离乐山中心城区路途远,照顾起来也不方便,陈晓宇便自费为陈艳在乐山中心城区租房,并为其母亲找了一份保洁员的工作。之后,每个工作日的中午,陈晓宇都会买菜到陈艳家中,为她做饭。并且,在陈晓宇的帮助下,陈艳还学习了烘焙,冬天便自己在家中制作牛轧糖、翻糖蛋糕等,小生活也过得有滋有味。

生活虽然越来越好,但陈艳的身体却出现了各种问题。

临床上,随着年龄增长,“瓷娃娃”病患者的心、肺功能会愈发衰弱,对外界天气也异常敏感。冬天,陈艳还可以通过增添衣物保暖,但炎炎夏日,就成了她身体最难过的一关。

去年,陈艳突然强烈要求回沐川老家,陈晓宇怎么劝她都不听。后来,经多次询问,陈艳才告诉陈晓宇,是因为夏天太热身体实在受不了。但又不想陈晓宇担心,便决定离开。得知这一情况后,陈晓宇当天晚上就在网上发起众筹。短短20多分钟的时间,收得善款8000余元。帮助陈艳购置空调后,剩余善款正好用作电费。

爱心汇聚众筹5200元

今年5月21日,天气愈发闷热。

身体健康的人都有些难以忍受,更何况是陈艳。但陈晓宇却发现,陈艳竟然一直都没有用空调。一问之下才知道,陈艳冬天还能做烘焙补贴家用,夏天食品容易变质,便没有办法再做甜品,家庭少了一部分收入,再用空调经济难以负担。

为缓解陈艳家的经济压力,陈晓宇于今年5月30日早上再次在网上发起了众筹。一呼百应,因为陈晓宇的多年坚持,让人们认识了这个坚强乐观的女孩,大家都关注着她的生活。从发布信息,到凑齐5200元善款,用时不到半个小时。“有了这笔钱,陈艳夏天就好过了。”陈晓宇说。

在陈艳发给陈晓宇的微信上说,“感谢的话已经不能表达内心的感受。一直以来,我都在很努力的生活,因为当初是大家帮助我跨出了第一步。后面的生活,不管多么艰辛都要坚持。”(记者 戴余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