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陪小女孩找妈妈 这个生日很特别

www.scol.com.cn  (2018-05-30 10:04:27)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龚启文  

27日是星期天,一个普通的休息日,但对于夹江县公安局甘江派出所副所长魏科军来说,却有着特殊的意义,因为当天是他的生日。然而就在这一天,他放弃了休息时间,陪一个小女孩找妈妈。

原来,当天中午,值完深夜班与同事交接工作后,魏科军开开心心地拎着生日蛋糕,准备回家与家人一起过生日。

拉开车门,小心翼翼地把生日蛋糕放在座位上,魏科军的心中充满了喜悦。然而,就在他准备开车回家时,一个瘦弱的小女孩走进派出所院子。

看到魏科军,小女孩突然“哇”的一声大哭起来。魏科军看着心疼,赶紧切开蛋糕送到小女孩嘴边说:“别哭别哭!你知道吗,我的女儿也很喜欢吃蛋糕。她哭的时候,我都会拿蛋糕哄她,告诉她要坚强,不要轻易哭泣。”

听到魏科军的话,小女孩止住了哭声。她说她叫小颜(化名),来自峨边彝族自治县,独自一人乘车来夹江找妈妈,但没找到。

“现在都快12点了,走,叔叔先带你去餐馆吃饭。”吃饭时,魏科军边吃边聊,询问女孩的家庭情况。小颜告诉魏科军,妈妈在夹江县打工,她很想念妈妈,于是瞒着家人偷偷乘车从峨边来夹江寻找。由于不知道妈妈的确切住址,她找了一天一夜都没找到,只好来到派出所求助。

了解情况后,魏科军与同事一起,通过信息查询联系到了小颜的妈妈,得知她人在外地;给小颜的爸爸打电话,但对方手机关机了。最终,他们联系到了小颜的爷爷、奶奶,但两位老人有事不能前来接小颜。

于是,魏科军主动放弃了与家人过生日的机会,亲自开车将小颜送回峨边的家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