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专场招聘 助就业困难贫困劳动力

www.scol.com.cn  (2018-05-29 14:46: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为进一步落实就业扶贫各项政策措施,帮助贫困户、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近日,乐山市中区人社局在苏稽镇举行专场招聘会,帮助贫困户找到“饭碗”,增强他们的自我脱贫能力,实现由“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的转变。

招聘会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大家积极咨询企业用工情况。

记者在现场看到,招聘会不仅向求职者提供就业、创业政策等方面的咨询服务,还积极引导贫困求职人员如何求职应聘,引导其树立正确的择业就业观念以及劳动维权意识。

今年45岁的魏成元是苏稽镇建档立卡贫困户,随着年龄增大,文化程度也不高,在外面打工身体越来越吃不消,正好此次招聘会,让他在家门口就可以找到心仪的工作。

据了解,为精准对接贫困劳动力,帮助各类劳动者就业再就业,区人社局根据贫困户的实际劳动力情况,通过搭建劳务协作平台,因人施策,实现贫困群众与用工单位的精准对接。(张静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