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万多元现金失而复得 上海游客点赞公交车司机

www.scol.com.cn  (2018-05-25 10:11:59)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屈府松 记者 罗晓玲  

23日,乐山公交客运总站出现了暖心的一幕:K1路公交车司机杨阳将在车上拾得的皮包交还到上海游客陈女士手中,皮包里面有1万多元现金和一台ipad。皮包失而复得,陈女士非常感激,忍不住给乐山公交车司机点赞。

据陈女士介绍,23日上午11时左右,她从高铁乐山站乘坐K1路公交车前往乐山大佛景区,下车时因为抱着熟睡的孩子,没注意放在座位旁的皮包。吃过午饭,陈女士才发现自己的皮包不见了,经过回想,她觉得皮包肯定是忘在了公交车上。陈女士很着急,向正在景区门口执勤的民警寻求帮助,民警立即带陈女士到K1路公交站台,设法寻找皮包。

“车上乘客说有人把皮包落在了后排座位上,并把它交给了我。”K1路公交车司机杨阳说,乘客丢了包肯定很着急,但因为需要按时循环发班,他只得暂时保管皮包。在发班间隙,他把这件事发到了微信群里,请其他K1路公交车司机留意有没有人找皮包,并向所属的乐山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报告此事。

在民警的帮助下,陈女士从另一位K1路公交车司机那里了解到,他的同事杨阳确实捡到一个皮包。经过联系,陈女士赶到了乐山公交客运总站,从杨阳手中接过自己的皮包。“皮包掉在公交车上,没想到还能找回来。”对于杨阳拾金不昧的行为,陈女士表示赞赏,并连声道谢。(屈府松 记者 罗晓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