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左耳失聪的小伙手机直播卖白饼 能找个女朋友更好

www.scol.com.cn  (2018-05-25 09:57:41)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斯炜  

杨梦冬的乐山版“左耳”故事,并不像小说《左耳》那般浪漫曲折,而是在不起眼的街巷里,显得低调而朴实……

和面,揉面,搓成团,擀平,迅速放入锅中烘烤……一双灵活有力的双手翩然舞动不到10秒钟,一个圆饼就初见雏形。23日上午,乐山中心城区铁门坎巷,路边不足十平方米的小店里,杨梦冬神情专注,一坨又一坨面团在他手中成为乐山知名小吃夹饼的重要材料——白饼。

29岁的白饼店主人杨梦冬,左耳失聪,只能用右耳听声音,与人交流显得格外费劲,因此他在店内外张贴了各式各样的文字说明,方便与顾客交流(本报曾作报道)。

简陋的操作台上,绿色支架撑着的一部手机,在这充斥着白色面粉的屋子里格外醒目。近几个月来,杨梦冬找到了平淡生活之余新的乐趣——每天用手机向网友直播制作、售卖白饼的过程。

“我做的饼主要分大小两种,大的70克到75克,小的60克到63克,误差不会超过5克,否则烤锅会放不下。”“大饼用于夹饼店,小饼用在豆腐脑店,与它们的蒸笼大小相匹配。”“饼子在烘焙时要注意多翻转,不然会烤焦”……在对着手机直播时,平时寡言少语的杨梦冬话也多了,同网友们分享白饼背后的知识、制作的窍门。

“直播是希望能够多交朋友。”他说,自己从宜宾市来到乐山制作白饼已有七年。从跟着妈妈学制作技艺,到如今挑大梁,整间店的风格也发生着改变:多出了微信、支付宝收款和直播等功能,“也算是跟上了潮流”。

七年时间,杨梦冬把乐山当作自己的家,在乐山买了房,和母亲一起居住。“现在每年回宜宾一次,我已经成了乐山人了。”杨梦冬说。

由于左耳失聪,加上整天在店里制作白饼,杨梦冬身边的朋友很少。随着互联网、直播融入到他的工作生活中,他也渐渐有了自己的粉丝群体,“我玩手机直播,是为了摆脱枯燥的生活,结交朋友,当然能找个女朋友更好!”和记者谈起近期的目标,外表清秀的他露出羞涩的笑容。(记者 张斯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