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职院定点帮扶宗塔讲好“七彩草原故事”

www.scol.com.cn  (2018-05-23 10:25: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吴鹰 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邱秀哲 吴鹰 记者 余建军)“醉美宗塔,七彩草原”。5月17日,乐山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忠一行,抵达海拔3700米的川西高原甘孜州炉霍县宗塔乡,对接落实定点扶贫帮扶项目。

刘忠一行不顾高原反应,庚即参加了宗塔乡脱贫攻坚工作会,深入定点帮扶村色科玛村走访贫困户,考察色科玛村集体经济项目(宗塔七彩草原生态度假村),逐一对接落实前期确定的帮扶项目,特别是针对太阳能路灯亮化工程、宗塔七彩草原生态度假村整体规划建设、餐饮服务管理技能培训、乳制品加工检测、贫困户危房重建等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并细化落实相关方案。

在深入细致调研考察后,刘忠表示,宗塔乡环境美丽,拥有宗塔草原这一优良的旅游资源,乐山职院作为高职院校,将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重要讲话精神,遵照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关于脱贫攻坚的一系列安排部署,充分发挥高校人才优势、智力优势,全力帮助宗塔乡发展草原旅游项目,挖掘特色亮点,讲好“七彩草原故事”。同时,乐山职院将积极整合资源,帮助贫困户子女就读职业院校,掌握一技之长,实现“就业一人、全家脱贫”。

“2017年已完成餐饮休闲板块建设,度假村去年试营业效果很好,实现了贫困户畜牧产品、就业岗位、分红等五个方面的增收,带动了全乡整体发展旅游致富意识。现在不仅腰包鼓了,感恩、奋进的思想也越来越强了,这一切都离不开上级部门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相信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等帮扶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扶贫脱贫之路会越走越宽广。”宗塔乡党委书记奇美伦珠不无感慨地介绍说。

据了解,宗塔乡是川西高原甘孜州炉霍县一个普通的深度贫困乡,全乡平均海拔3700米,属纯牧业乡,辖8个行政村,21个村民小组,559户,2222人。全乡现有贫困户192户708人,共有4个省定贫困村。自脱贫攻坚工作启动以来,精心打造宗塔七彩草原生态度假村,发展规划包括牧家藏式餐饮、帐篷住宿、文化体验、草原观光为一体的牧旅融合项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