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心城区“学生号”公交班次试运行

www.scol.com.cn  (2018-05-23 09:41:35)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屈府松 记者 罗晓玲  

昨(22)日清晨,涉及中心城区7条公交线路、6所中小学的“学生号”公交班次开始试运行,中小学生们踊跃乘车,享受“专车”待遇。

当天6时许,一辆辆满载学生的“学生号”公交车按照既定的线路运行,平安、快捷地将学生送到各学校附近的公交站台。

据悉,“学生号”公交班次是为保障学生上学、放学享有安全可靠、便捷高效的公共交通服务而开行,在已开行的公交线路上设置,分两种运行模式。上学时段是在7条公交线(1路、2路、6路、9路、10路、12路、22路)双向加开“学生号”公交班次,运行线路不变;放学时段是在乐山市实验小学、实验中学、县街小学、乐师附小、徐家扁小学和通江小学6所学校附近,设置“学生号”公交车停靠点,“学生号”公交班次由停靠点发车,按编号单向或双向运行,驶向该线路终(起)点站。

当天16时许,按照教育部门提供的6所学校放学时间,各“学生号”公交车提前停靠在各停靠点等候学生乘车。

记者在乐山市实验小学、乐师附小附近看到,“学生号”公交停靠在停靠点,每个停靠点都设立了公交站牌,上面清楚地注明了几路公交车以及开往哪个方向。17时许,放学的学生陆续踏上“学生号”公交车,刷卡或投币乘车。“有了‘学生号’公交,我可以独自从学校门口坐公交到家门口,车上都是学生,家长也不用担心安全问题。”坐上“学生号”公交的乐山市实验小学学生王思彤很高兴。学生家长江先生表示:“‘学生号’公交给学生上下学带来了方便,以后可以在家附近的公交站台送孩子上车、等孩子回家,不用再跑那么远到学校接送孩子了。”

乐山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建介绍,“学生号”公交班次试运行首日,共开行100余个班次,受到学生、家长欢迎,公司相关负责人和线路管理人员分散到各站台、停靠点,向市民、学生宣传“学生号”公交,维护秩序,确保学生安全、文明乘车。

据市运管局有关负责人梁健介绍,下一步,运管部门将针对试运行情况,及时与相关部门、企业会商,对班次、线路等作进一步完善,同时密切与相关学校联系,合理调整发班时间,让学生在放学高峰时段能够快速分流。此后,“学生号”公交还将在中心城区其他线路上推广,服务更多中小学学生出行。(屈府松 记者 罗晓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