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快速保洁新“成员”即将上岗

www.scol.com.cn  (2018-05-23 09:35:30)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屈府松 记者 罗晓玲  

每天,快速保洁员来回奔波在中心城区大街小巷,及时清除路面垃圾,让城市环境保持洁净。做好快速保洁工作,适用的环卫设施不可少,记者昨(22)日从乐山市环卫局获悉,快速保洁员又有了新的工作“伙伴”:倒骑式快速保洁车和大型快速保洁车,有了它们,快速保洁工作将会更加得心应手。

保洁员演示倒骑式快速保洁车的使用

乐山市环卫局柏杨环卫所副所长李艳介绍,倒骑式快速保洁车主要用于日常路面保洁,它小巧、灵活,可上人行道,在工作过程中不易影响交通;大型快速保洁车主要用于收集垃圾量较大的菜市、无环卫设施的小区等处的垃圾,以及抛洒滴漏的垃圾等,快速保洁员还会同时携带扫把、铲子等工具,便于清理垃圾。两种快速保洁车都是电动车,节能、环保,无噪音。

乐山市环卫局柏杨环卫所的快速保洁员对倒骑式快速保洁车非常满意,“保洁箱设在前面,用起来很顺手,而且保洁车还设置了遮阳棚,可以遮阳挡雨,另外车顶还有警示灯,起到安全提示的作用。大型快速保洁车个头大一些,保洁箱在后方,可以向后翻转,便于倾倒。”

据了解,此次乐山市环卫局共增设倒骑式快速保洁车45台、大型快速保洁车25台,完善相关手续后将上路工作。(屈府松 记者 罗晓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