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炒菜锅从天而降 砸得大爷进医院

www.scol.com.cn  (2018-05-22 10:17:39)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龚启文  

如今随着城里的高楼越来越多,高空坠物伤人的事也常听说。5月20日,井研市民王长有告诉记者,他年过八旬的父亲王俊清路过小区楼下时,被天上坠落的炒菜锅砸伤,住进了医院。

王俊清在医院接受治疗

事件还原

炒菜锅落地后还弹起来好几次

当天,在井研县人民医院,记者见到了王俊清老人。他的前额缠着绷带,躺在病床上输液。王长有在一旁伺候着。

王长有介绍说,经医生诊断,王俊清属于头皮挫裂伤,缝了十几针,经过几天的休养,现在能够正常进食了。

王俊清告诉记者,他今年81岁,住在井研县城雍景蓝庭小区。5月17日下午,他回家吃晚饭,打算早点带外孙上街玩。路过18幢居民楼时,头部突然被重重地砸了一下。他本能地用双手捂住头部,四下张望,看到前方的地面上有一口黑色带把手的炒菜锅。炒菜锅已经严重变形。

王俊清说,由于头部太疼,很快他神志不清地倒在地上,隐隐约约感觉到有人用手捂着他的头,还有人拿纸来擦血。至于后来发生的事,他不记得了。

随后,在王长有的带领下,记者来到雍景蓝庭小区的物业办公室,查看了当时的监控视频。监控视频显示,5月17日16时59分,王俊清背着手路过18幢楼下。此时,还有一位大爷与他相向而行。突然,炒菜锅从天而降,砸中王俊清。炒菜锅落地后,又弹起来好几次。巨大的响声惊动了坐在路旁长椅上的业主,他们赶紧过来帮王俊清止血。不久,民警和救护车先后赶到,把王俊清送往医院救治。

实地查看

厨房装有防护栏消防通道最可疑

好好的一口炒菜锅怎么会从天而降呢?随后,记者来到事发地点18幢居民楼。记者看到,这幢居民楼有16层,分1、2两个单元。每层4家住户,算下来一共有64家住户。除去没有入住的几家外,几乎家家的厨房都安装了防护栏。也就是说,从厨房扔出炒菜锅的可能性很小。

除了厨房外,面向事发地点的,只有寝室和消防通道,这两个地方都有窗户。

“我分析过了,一般来说,寝室里不会放炒菜锅,所以从寝室扔出来的可能性要小些。”王长有告诉记者,每户都有两扇门,除了正门外,还有一扇逃生门连着厨房和消防通道。打开逃生门,旁边就是消防通道的窗口。所以,他认为从消防通道窗口扔出炒菜锅的可能性最大。

律师说法

难确定具体侵权人住户承担补充责任

王长有说,事情过去好几天了,但肇事者一直没有现身。一人做事一人当,他希望肇事者能够勇敢地站出来承担过错。

记者从井研县公安局了解到,研城派出所已经对现场进行了取证,将炒菜锅作为证物带走,目前正在寻找肇事者。

炒菜锅到底是有人扔下来的还是被风吹下来的,目前不得而知。如果是人为的,那么扔锅的人是否应该承担责任?如果找不到肇事者,18幢1、2单元的所有住户是否应当承担责任?

对此,记者采访了四川上同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陈渊。陈渊说:“如果能够直接确定扔炒菜锅的人是谁,那么他应当承担侵权责任。如果说现在暂时无法确定具体的扔炒菜锅的人是谁,那么根据《侵权责任法》的规定,这一幢的住户有可能都会来承担一个补充责任。除非住户能证明自己不是那个直接侵权人。”(记者 龚启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