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打造更有风情的美食街 乐山嘉兴路开始道路改造

www.scol.com.cn  (2018-05-21 14:53: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 5月21日清晨,暴雨刚过去不久,乐山市区嘉兴路上来了一群工人。他们小心翼翼地将施工围板布设在半幅马路上,开始勘察施工路段地下管线情况。当日起,乐山著名的美食街——嘉兴路开始进行道路改造,施工路段也将暂时实施车辆单向行驶。

嘉兴路的美食,在乐山城可以与张公桥媲美。火锅麻辣烫、跷脚牛肉、烧烤、盐帮菜等应有尽有。随着天气越来越热,宵夜的食客更是明显增多,好几家餐厅还新推出了各色小龙虾应景。一片灯红酒绿之时,不免车位难求。有些食客就不自觉地将车子停在人行道上,导致该路段人行道彩砖大面积破损,游客市民怨声载道。

乐山城投集团工作人员介绍,回应市民百姓呼声,市住建部门决定启动嘉兴路道路改造工程,让这条著名的乐山美食街环境更优美食客更舒心。工程路段南起乐山广场附近的嘉兴路朝霞路口,北至嘉兴路嘉祥路口,全长约1.8公里。沿线的人行道彩砖,将被花岗石所替代。对水泥混凝土车道也将实施“黑化”,改造为混凝土沥青路面,以减少道路扬尘和噪音。为尽量减少对交通和商家的影响,工程采取半幅路面交替施工的方式进行。目前开始的第一期工程,将首先完成嘉兴路嘉祥路口至茶坊路口的改造。整个工程预计在10月完工。

交警也来到了施工现场。为了确保施工期间的交通顺畅,施工路段将实施车辆由南向北单向行驶,即从嘉兴路茶坊路口至嘉祥路口单向行驶。

看着施工人员忙得热火朝天,路边一家小餐厅的李老板是又高兴又担心:“几天前,城投集团的人就来讲过这个事,还贴出了告示。生意嘛,多少会有影响。但是改造漂亮了,生意应该会更好嘛。现在最担心的就是施工进度受影响,毕竟这里车多人多,做生意的也多……”

乐山城投集团也希望通过四川在线,呼吁商家、市民和过往游客,理解嘉兴路道路改造工程的意义,配合相关的临时措施,让工程按期完成。相信不久,一条更有风情的美食街会展现在游客市民面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