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为拾金不昧乐山好的哥点赞!

www.scol.com.cn  (2018-05-21 09:57:36)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晓玲  

17日早上乐山滂沱大雨,市民金燕打车到达上班处约半小时后,突然发现手机不见了,她猜测手机掉在了出租车上。金燕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拨打了自己的电话,没想到打通了,出租车驾驶员主动冒雨将手机送到了她手中。

金燕说,她的苹果7plus手机于去年购买,售价7000余元。17日早上雨很大,早上8点左右,她和同事从乐山中心城区中心城上车,前往领地国际公馆上班。她坐副驾驶位置,同事坐后排,两人聊天时,她顺手将手机放在提包上,下车时也没注意,还以为手机放进了包里。“当时雨比较大,打车的人挺多的,手机什么时候掉的都没注意。”金燕说,虽然不抱希望,但她还是拨打了自己的电话,结果居然拨通了。

而此时,出租车驾驶员代平辉正载着乘客行驶在路上,车上突然响起了手机铃声,他和乘客都以为是对方的手机响了,仔细一听,铃声来自副驾驶座椅下的角落。“多半是哪个乘客丢了手机。”代师傅请乘客帮他捡起了手机并接听,在问清地址后,代师傅表示把车上乘客送到目的地后就给金燕送回手机。

早上9点多,代师傅赶到领地国际公馆,把手机还给了金燕,随后启动车子离开。金燕赶紧用手机抓拍下代师傅的身影,并拍下了车牌号。金燕把这件事发到朋友圈,许多人为代师傅拾金不昧的行为点赞。

记者了解到,今年1-4月,乐山中心城区8家出租汽车公司的驾驶员共拾得并归还失主失物1300余件,包括手机、行李箱、包、身份证、钥匙等,另有一些失物未找到失主。运管部门提醒广大乘客,如在乘坐出租车时丢了东西,可及时拨打12328或0833-2496515反映,向工作人员提供乘车时间、起止点、有几人乘车、衣着等信息,便于工作人员通过监控平台快速、准确查找失物。(屈府松 记者 罗晓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