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狠心抛下娃儿 父母一去不回

www.scol.com.cn  (2018-05-18 09:39:41)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钟成甲  

16日,犍为县定文镇四和村一家幼儿园里,除了不爱说话,5岁零9个月的王伟跟其他小伙伴看上去没有太大区别。自从1岁生日后,王伟再也没见过自己的爸爸,1年后,妈妈也抛下他回了成都双流老家,从此再无音讯……

孤独小孩最需要的是父母的爱

王伟跟着爷爷奶奶靠低保相依为命几年后,生活给了这个脆弱的隔代家庭致命一击。

今年4月的一天,75岁的爷爷带王伟去医院看望住院的奶奶,在等公交车时不慎摔下路边水沟离世,剩下有智力障碍和肺病的奶奶,根本没有能力照顾王伟。

得知这一情况后,定文镇人民政府请来护工,给王伟和奶奶做饭,接送王伟上下学,幼儿园学费也是全免的。“王伟一家是精准扶贫对象,基本的医疗和生活都能解决,但现在最大的问题是王伟的奶奶三天两头住院,本身都需要人照顾,根本没有能力照顾和教育王伟。”定文镇副镇长刘骞说,奶奶住院的时候,护工就只能把王伟接到自己家里住。

据了解,除了当地政府提供的帮助,犍为县爱心组织“阳光义工”的爱心人士每月都会为王伟送米面油和一些生活日用品。很显然,眼下王伟最需要的是父母的爱。

说起王伟的遭遇,四和村村民都有所耳闻,提到王伟的父母,众人纷纷摇头。“30出头,人很木讷”是村里人对王伟爸爸王思平的印象,“他是本村人,以前在成都打工时认识了王伟的妈妈江思秀,王伟1岁生日时回来给孩子过了个生,从此再也没有回来过。1年后,江思秀也离开四和村回了双流老家,把王伟留给了爷爷奶奶。”四和村村支书彭淑芳告诉记者,江思秀每年还会寄些生活费给王伟,王思平却杳无音讯。镇村工作人员多次联系他们,两人都不接电话,或接起来直接说打错了。“对此我们也无能为力。”

据了解,虽然王伟的户口之前随母亲迁到了双流,但定文镇政府将帮助他在本地继续上学。刘骞表示,希望王伟的父母有一天能回心转意,担起父母应尽的责任。也希望有更多爱心人士能为王伟提供帮助,让失去小家温暖的王伟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律师建议由监护人报警,传唤小孩父母

针对此事,四川正心律师事务所律师秦顺章表示,《刑法》第二百六十一条规定,对于年老、年幼、患病或者其他没有独立生活能力的人,负有抚养义务而拒绝扶养,情节恶劣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律师建议,由王伟的监护人报警,警方传唤王伟的父母,如果父母还是拒绝抚养,那就可能构成遗弃罪了。(记者 钟成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