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井研王村:给你一次“原生态游”

www.scol.com.cn  (2018-05-17 09:59:03)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黄曦 吴桐  

距离乐山中心城区20多公里有一个小镇,叫井研县王村镇。这里不仅交通便捷、乐趣多多,而且还是美食聚集地,有着原生态小龙虾、放养土鸡、原生态甲鱼等各种健康食品。如今,王村致力于打造“美丽王村、美食王村”,以“一村一品”“一镇一品”带动农民主动调结构,推动乡村旅游业发展。这个周末,到王村来一次赏美景品美食的“原生态旅游”,还不快快约起来?

推荐1

聚谊农庄生态小龙虾

王村镇聚谊农庄生态小龙虾进行水稻龙虾综合种养,据该农庄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饲养的小龙虾全过程不施肥、不打农药,针对小龙虾杂食的饲养属性,采用玉米、螺丝肉、油枯等食物饲养,保证小龙虾的品质绿色生态。在这里,不仅可以垂钓小龙虾,还可以现场品尝师傅提供的爆炒小龙虾和秘卤小龙虾等特色美食,绝对让你既玩得开心又吃到爽。

推荐2

洪哥山庄

虽然洪哥山庄距离王村镇场镇有两公里多,但在王村一问起“洪哥手撕鸡”,那乡亲们可都知道,真是“酒香不怕巷子深”。据说,“洪哥手撕鸡”是王村当地的一道名菜,由老板范洪开所创,由于人人都称范洪开为“洪哥”,因而他做的手撕鸡得名“洪哥手撕鸡”。洪哥对手撕鸡的选材十分讲究,都是用的农家五谷杂粮生态放养的土鸡,保证手撕鸡的味道纯正。洪哥对手撕鸡的烹饪只遵循一个宗旨:保留土鸡的本味,烹饪过程只放了盐和胡椒粉,其他的调料一概不用,但是做出的手撕鸡却芳香四溢、口齿留香。来洪哥山庄除了吃鸡,还可以进行生态鱼垂钓,洪哥的酸菜鱼也是一道名菜,喜欢垂钓的朋友不妨一试。

推荐3

茫溪甲鱼农庄

一提到甲鱼,很多人都会被它鲜美的味道、丰富的营养价值所吸引。甲鱼的生长环境十分讲究,对水源和食物都有严格的要求,王村茫溪甲鱼农庄针对甲鱼的生活习性,精心创造了优良的甲鱼生活环境。科学设计生态甲鱼养殖池,保证甲鱼有充分的生长环境和活动空间。农庄在甲鱼选种方面非常考究,精选了品质优秀的黄河流域中华鳖,并按照甲鱼的自然成长规律,全井水养殖,饵料全用淡水鱼,池塘里种植水浮莲,形成种养结合的模式,既净化水质,又美化环境,相得益彰。

推荐4

林野特种养殖基地

在王村镇长乐村,有一家专业从事“珍禽”养殖的林野特种养殖基地,创始人黄霞是一名返乡创业大学生。黄霞从小在农村长大,对于家禽养殖颇为熟悉,又经过大学教育的熏陶,学习钻研能力强,经过广泛的走访考察,结合王村本土实际,她最终选择了适宜养殖的黑风鸡和七彩野山鸡。这两种“珍禽”不仅长相好看,营养价值也是非常丰富。喜欢的市民可以前往购买。

推荐5

刘十山庄

到了王村,刘十山庄也是值得游玩的地方。山庄布局精致,亭台楼阁,绿树成荫,很有格调,体验的项目也不少。这里可以钓鱼、钓小龙虾,2-4月还可以采摘柑橘,最重要的是山庄的美食丰富,软烧鲫鱼、柴火豆花、红烧黑鸭等家常菜都非常美味地道,而最著名的就是其招牌菜:粮食猪老腊肉。据说这老腊肉是“庄主”特意喂养的粮食猪,肉质细腻,经过多道工序精心腌制而成,其色泽红润,口感浓厚醇香。(记者 黄曦 吴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